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善是怎樣被扼殺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善是怎樣被扼殺的?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善是怎樣被扼殺的?

  ‘人之初,性本善,放眼現在的社會,行善的人越來越少,是什麼扼殺了那善?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這世間都有善那會是多美好的事呀。可是這世間的事往往不如意,我那個純純的世界,在經歷了許多事早已蕩然無存了。

  那時我應該是有七歲。炎熱的空氣充斥着校園,校園上火色的太陽惡狠狠地望着大地,淋一琳水,便是當時最幸福的享受了。熱鬧的氣氛同樣充斥着教室中,一趟自習課活生生上成了唇槍舌戰。

  門口地板與地板的摩擦聲斷斷續續的傳來,熱鬧的氣氛絲毫未見。‘啪’門開了,全班瞪口呆地盯着怒火衝天的老師。‘哪幾個講話?給我站起來!’面對老師那嚴肅的眼神,我們班陸陸續續有人站起來了。我可是班委,老師知道了是我不管他們,肯定會單單罵我。老師說過做錯事要誠實,就不會怪我們。還是站起來吧。我不敢直視老師,悄悄地低下頭。‘刷’或許吧,人的本性都是善的,我還是站了起來。我一動不動的盯着下方的裙擺。可是我真的想哭,因為老師沒有怪說謊的孩子,而是‘講話的都出去操場站馬步蹲’。

  晶瑩的汗珠一顆一顆往下滴落,立即被蒸發在氤氳着怨氣與不公平的空氣之中,熾熱的空氣肆意地挑動着裙擺。我一動不動,不謂疼痛,不謂委屈,默默地享受着誠實的‘果實’。

  放學后,我挨着沉痛的腳步,一瘸一拐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一位同學追上來,‘‘你為什麼要站起來哇?不說誰都不知道,你以為他們會認為你是個誠實的好同學呀,才不會,你只會是一個上課講話的壞娃娃。’’

  我木木的盯着遠處的青山,是那麼綠呀。可是,我選擇沉默,幼小的心靈第一次陷入那麼深的想中。

  真是,是不是那老師想叫我們明白:撒謊是不必受罰的,多多鼓勵嗎?其實,一個老師對一個人的作用力很大,我只清楚從那以後,再遇那種情形我是沒有了主動站起來的衝動。稱職的老師,應該是要學生明白撒謊的人受罰,而不是讓撒謊的人得意洋洋的炫耀給誠實的孩子撒謊的好處。

  是少時不恰當的教育磨沒了誠實,更別說這社會了。

  我少時生活的是一個美美的小鄉村,只要是街天,小小的街市便會人頭涌動。那時我只有七八來歲,最喜歡的是看街上形形色色的貨物和行行色色的人。那次記憶猶深的是一個老人。深藍破布衣,毛毛的頭髮與黑黑的胡茬幾乎鋪滿了他的臉,臉色灰褐,幾乎與頭髮渾然天成,那本應炯炯有神的在他臉上唯一放光的眼睛竟瞎了。就是這樣一個人,我的憐憫之心油然而生。我摸了摸口袋,隨後又目不轉睛的盯着他。真的好可憐,可是這是我唯一的十元錢,唉,只要我不吃零食就行了。心一橫,那十元就落在了他面前的鐵缸上,在缸中那錢很顯眼很顯眼。似乎他有哪一點觸動,身體微微顫了一下。我愣了愣,沒在意,便和小夥伴出去玩了。

  黃昏街散了,我和小夥伴剛從小河邊回來,在小樹林中撿小石頭,就瞧見路上竟走着白天的瞎子,旁邊還有一個人在旁邊斷斷續續的念叨:白天那小女孩真傻,白白送來十元。我的心好像被什麼磕了一下,碎了。那是我只想找一個沒人的地方狠狠的哭一會,可是打轉的淚水沒落,強強地又收回到了內心最深處,封了起來,沒人發覺,沒人看見,沒人關注。

  從此我再也沒相信路邊乞討的人,就算是真的,也不會了。

  說什麼,騙也不會騙小孩,我反而在少時受的傷最大。‘人之初,性本善’那點善我們何不將她縱貫在亘古的世界中?轉念來想,儘管我們有過莫大的傷害,也不要將這報復在別人身。畢竟,經歷的越多明白的越多,我們就有義務將小孩子送上通往善的列車上,並附送上能通行的車票。

  只希望這世間永遠有善的種子。

  初二:燕綠苒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善是怎樣被扼殺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善是怎樣被扼殺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