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織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織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織夢 標籤:織夢作文

鄉間的小路上,在下雨。泥土被雨水沖刷得千溝萬壑,細細的凹槽,一條貫穿着一條,裡面流淌着雨水。被雨衝進去的螞蟻漂浮在水面上,沒有掙扎,人有風吹着水向一個方向流動。仔細看,像是上千隻螞蟻的葬禮,沒有祭司,雨水充當那個角色,風低沉的吼聲,像是葬歌一半,有死亡般的絕望,在這個絕望的時候。全世界只剩下了這一種歌聲,於是,全世界唯一的聲音,歌唱,無止境的反覆同一種音調。卻還是那麼得好聽,沒來由的好聽。

  但在這場雨水中絕望的,不僅僅是那些奔向一個未知地的螞蟻,還有蜘蛛。蜘蛛,那麼小的生靈,在屋檐下織出一隻網,蛛絲在平日的陽光下照得分外耀眼。蜘蛛遐意得趴在網上,等待着從入口中的食物。他用細小的嘴,咬斷了那些食物的頭頸,接着吮吸,分解肉體。一次次美餐之後,再在陽光下頭舒服的睡去。

  只是,一場雨毀了這一切,大顆大顆的雨滴打落在那隻充滿陽光味道的網上,只剩下幾根蛛絲耷拉在屋檐上,經受雨水的洗禮,細小的灰塵被雨水沖刷得分外乾淨。那隻可憐的蜘蛛,一不小心滑到泥土上,掙扎着想要從屋角在爬上屋檐,重新編織一個美麗的夢。只可惜,雨太大了,模糊了我們的視線,那隻失去美麗的生活,卻還想編織一個夢的蜘蛛從此消失在我們的視線里,再也沒有出現過。 

  很長很長時間了,厚重的烏雲開始變薄,差不多也是雨該停的時候了。撥開雲層,刺眼的陽光直射如眼底,剛才的一切開始轉變。泥土的溝壑了的水被土吸收,螞蟻也沉入了泥土,祭司辦好葬禮離開了,葬歌也停止了低吟。幾根倖存的蛛絲,在陽光下又耀眼了起來,別的蜘蛛也開始只去了美麗的生活。

  世界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只是沒有人會記得,也沒有人會去問,那隻要織夢的蜘蛛去了哪裡。

您正在瀏覽: 織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織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