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陽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陽光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喜歡放肆的陽光,恣意地微笑。這之前,你一直都喜歡單調的天。 

  ——感傷陽光的過去 

  我們是好朋友也是好同桌。你喜歡仰望浩瀚的蒼天,獨自一人。蒼穹的臂彎從沒有伸向渺小的你,但你一如既往的對着天空吶喊:“你真的好寂寞,你不覺得你大得空曠嗎?我願意做你的朋友,拉拉我的手好嗎?”這就是你說的話了。 

  一直不明白,你為什麼有這種願望,難道天空真的如你所說?每一次看見你對天空說這些話,我就覺得你真的很落寞。或許你是一個沒有陽光的人吧!這時,總有一種心情驅使我靠近你。聽你的惆惘,聽你的落寞。可每一次大膽的向你走近,你總會說:“走吧!”於是我們乘着晚霞,與夕陽漸行漸遠,直至模糊不清,真如你朦朧的讓人捉摸不清。 

  每天放學,我們都會一起回家,可一路無語。我有時真弄不明白,你為什麼這麼孤僻,這麼不合群。人多的地方不會有你的身影,課堂上的發言也沒有暢所欲言的你,集體活動向來與你無緣,就連班級黑板報上也不會有你的名字。大家都說你自命不凡,驕傲得要命……你卻泰然自若,置之不理。更多的是一笑了之。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我們卻成了好朋友呢?你真的猶如一隻孤單的小鳥,世界容納不下你,你只能飛到天上去,也只有那兒,才能溫暖你冰冷的心。 

  這天放晚學時,大家人位空,我們依舊是最後收拾好的人。忽然,一句話問你:“我們去看天吧!”“好!”聽到的是你爽朗的回答,一切收拾完畢,關上教室的門。我們來到空蕩蕩的操場,揀了一塊乾淨的草地坐下。你丟下書包,伸個懶腰。突然,你向後倒去,一下子就睡在草地上頭枕這手向天空又喊了一遍那些讓人不厭其煩的話。整個操場都能聽到你清晰響亮的聲音。有些激動,有點顫抖。我只有默默地隨着你的視線看頭頂的這片天。明亮燦爛,鮮明純凈,高遠深邃。莫名的衝動讓我說了這樣的話:“天,你能告訴我她是怎麼了?”我指着痴痴地仰望着碧宇的你。你莫明其妙地看着我認真的樣子:“莫明其妙,你在鬼叫什麼啊?可別嚇壞了我的天!”你說這話時,有點兒嗔怪,你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可笑。雖然我曾笑過你對天空說話的荒唐,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真像這陽光灑滿了的天空。我欣喜的說:“你從沒有過這麼幽默。”又戲謔道:“冷漠讓你成不了幽默大師,他埋葬了你的幽默細胞。幸虧你有貴人相助,才得以開發,好好利用啊!”“我突然有一種想吐的感覺,剛才某人的話,那個味……”沒等你說完,我就送了你一拳,你也不甘示弱:“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一個“降龍十八掌”讓我甘拜下風。 

  我們又靜靜的看天空,很靜很靜。沒有了的那麼放肆,只有收斂,收斂。你不變得冷漠,讓我不知說什麼好。你突然先開口,說了讓人意想不到的話。你告訴我你為什麼不合群,為什麼不再讓人喜歡你……我是你忠實的聽眾,你終於打開那扇沉封已久的窗了。你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也明白我一直在幫你走出陰暗,包括今天說看天空,和我一起。“你會好的,會讓人喜歡你,再次接受你的。”這時你已經淚花閃爍,,無比興奮的對天說:“我不再需要你的手了,我要拉住所有人的手,讓我們重新拾起丟失的友誼,彌補友誼的空洞。”我也終於明白她為什麼看天了,只是讓心靈休憩一下。忍不住驚喜,也雙眼模糊的晶瑩。和丟了自己有重新找回的你,對天空說了好多好多的心裡話。 

  那天,我們數着星星踏上歸路,只覺得那天一切都雲消霧散,陽光明朗。你說,你聽見陽光的聲音了。 

  以後,我們還是一起抬頭看天空。不過,不同的是,我們看的不再是那憂鬱的天,而是仰望那束扎在心裡永不滅的陽光。用心中那份微笑去體會。

您正在瀏覽: 感受陽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