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句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烏雲密布,暴雨降至。狂風吹打着手中打滿紅叉的數學試卷,也吹翻了心中的五味瓶:迷茫,無奈,煩悶,一起湧出來。 

  上初中以來,面對新的環境,新的面孔,新的知識,我無所適從。科目多了,內容深了,事實證明:小學的死記硬背那一套已行不通了。我好像什麼也學不會。最糟糕的是數學,陷入了低谷,沒有及格過。 

  門窗外,風雨大作;教室里,我淚流滿面。 

  這時,您走過來,輕柔地將我拉近: 

  考不好也沒關係。數學要靠理解。是一定有辦法解決的。來,我們把所學的公式套進去計算一下。 

  您親切地叫我坐下來,然後一道題一道題地和我探討,直到講完整張試卷。您的嘴角泛起溫和的微笑傳遞着溫暖和信心: 

  我希望有朝一日能飛舞着你的試卷,驕傲地對別人說:“看,這是我學生的試卷。” 

  輕柔的一句話,卻重重地敲擊着我的心。如一縷陽光,驅散了內心的彷徨;似一塊巨石,擊穿了冰封的心湖。我興奮地望着您。您眼中寫滿了鼓勵,寫滿了期待。 

  雨,仍然下着,我卻覺得似乎在歡唱。我彷彿看見您飛舞着我那張數學滿分試卷,興奮地叫喊…… 

  從此以後,手捧一本本厚厚的作業,我不再疲倦;面對一張張飄舞而下的試卷,我不再退縮。因為我心中有個信念,一直激勵着我,就是您勉勵我的那一句話: 

  我希望有朝一日飛舞着你的試卷,驕傲地對別人說:“看,這是我學生的試卷。” 

  只可惜,我們只相處一個學期。您的容貌,我已經有些模糊了,但那一句話,卻時常在耳邊響起…… 

  在您的教學生涯中,也許您對學生說過許許多多勉勵的話。但對我來說,那一句話是我獨一無二的珍藏,是我茫然無措時的力量源泉,是我不斷超越自我的強大動力。 

  謝謝您,親愛的梁老師!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那一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