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光傾城。3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光傾城。3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整個世界都是徘徊不斷地逃逃逃,該怎樣才能逃出你的世界,逃出你所修建的迷途,不再讓自己不安,徘徊,渾濁,墜落於此。 

  安素光仍舊愛極地的極晝,卻會在極夜時害怕到整整六個月不踏出城堡半步,她仍舊喜歡溫和的或者不時閃耀着刺激瞳孔的日光。 

  誰能知道,她愛極了那樣子曝露在日光下的感受。整個極地最溫暖的時候便是太陽總是高高地掛在頭上長達六個月時間之久,讓人大大方方地踏入雪地,大大方方地迷失方向,讓瞳孔失去焦點,卻是讓她感覺最幸福的事情。 

  ——素光。 

  父親溫和的叫聲不大不小卻透過了隔開房間和工作室厚厚的牆壁,傳到了安素光的耳朵里,恰好喚回了安素光神遊的思緒,她連忙跑出偌大的房間,走到父親獨自擁有的工作室里,房間和工作室是連在一起的,所以不用跑的多遠多累便可以到達目的地。 

  ——父親。 

  安素光的聲音給人一種漂浮在空中的錯覺,卻也是會瞬間消失般令人惶恐不及。此刻,她稍顯文弱的身子已經開始搖晃,她仍舊恐懼她的父親,從母親到南極考察后便一去不復返,她有的不過是跟她流着同樣血脈有着相似基因的父親,卻讓她打從心底惶恐不安。 

  ——素光,你動我的病歷表了? 

  父親的聲音仍舊不冷不熱,聽起來或許溫和的很可親,口氣卻如同常戰的將軍下令一般,帶着不可否定的決議。也讓身處在溫暖的空氣里的安素光不禁顫抖。 

  ——是的,父親。素光知道錯了。 

  安素光咬住下唇,控制住渾身不自覺的發抖,她的聲音飄飄浮浮地傳到父親的口中,讓人不禁憐憫這樣一個可憐的小女孩。 

  沉默了半晌,“嘩嘩”的翻頁聲才傳到安素光的耳朵里,雖低着頭的她卻能想象出此刻父親低下頭看着手中文案的樣子。 

  ——下次不許了。出去吧,素光。 

  安素光鬆了口氣,連忙退出房間,然後幫父親帶上門。然後,虛脫般倚靠在厚重的門上喘着噓氣,每次與父親的談話總是這樣緊張得讓她難受着喘不過來氣。 

  ——六個月的時間快過去了,也快換來了極晝了吧。 

  安素光邊在穿插交錯的寬敞的走廊上走來走去,邊在心裡偷偷地想。不自然下,她走到了一間看似與父親的工作室一樣厚實的門前,她仰起頭,努力看清放置的高到不像話的“神經治療科”。 

  她輕輕地用手推開了看似沉重的門,留出了一條縫好讓她看清楚那裡面的悲哀。剛推開門,便有着無數的哀泣闖入她的耳朵里,像是從天而降的神泣,讓她來不及捂着耳朵便不由自主地恐懼起來。 

  ——讓開。 

  身後是一聲冷冽的如寒風活生生刺入骨髓的聲音,卻將安素光慌亂的情緒安撫平整。她鬆了一口氣,然後轉過身看身後的那個如此與日光一樣令她怔然的少年,仍然毫無任何錶情地看着安素光身後的門口。 

  ——顧然。 

  安素光不慌不忙地輕喊了一聲,看見顧然身後那幾個用探索的目光看着安素光的護士后,連忙退到一旁,卻用滿懷希翼的眼神打量着顧然。 

  顧然連望她一眼的餘光都沒有,只是徑直地走向被她推開的門,然後將門徹底推開,完全沒有任何如安素光剛才般的恐懼,走向某個安素光望不見的地方。 

  ——你還是忘記我了呵。 

  安素光輕飄飄的低吟讓顧然忍不住停滯一瞬,然後似從無任何反應般邁着腿走向那個安素光望不見的地方。 

  ——安小姐先回屋吧,一直停留在如此嚇人的地方也不好。 

  幾個護士中的其中一個仍然用尖利的嗓音一字一句清晰地告訴安素光,然後便一下子關上了門,厚實的大門在關閉的時候發出沉悶的“砰”聲,敲醒了安素光此刻獃滯地積滿灰塵的內心。所有似來自天空的哀泣瞬間消失,與那個讓她怔然的少年,就這樣隔離成兩個世界,被不多不少地分開來,讓她無奈地逃避再逃避。 

  安素光回到自己的房間,將臉埋在枕頭裡,直到快沒缺氧才把頭抬起來。室內的燈光很柔和,沒有讓她喜歡的日光一樣溫和卻刺眼,讓她情不自禁熱愛無比。 

  她一步一步熟悉地繞來繞去,終於走到冰堡的門口。雖然已經套上了厚重的衣物,突然之間的冷冽還是讓安素光哆嗦了一陣。 

  ——還是極夜呵。 

  安素光走在了被似乎無窮的黑暗籠罩着的極地上,有些不自然地害怕起來。她仍舊是害怕黑暗,仍舊是無可自拔地愛極地極晝的日光。 

  在極夜裡,自己幾乎是一隻在狂風裡的落葉,找不到來時的路,也找不到出去的口,只能不斷地盤旋,熱切卻可悲。 

  安素光迷路了。從她一直往一個沒有焦點的焦點走去時,她就知道自己無可自拔,並且迷失在這樣令她恐懼的雪地里,沒有任何日光來溫暖她,來照亮她來時的腳印。 

  她的神色卻在見到一個人影后不禁柔和起來,不再變得如腳下的雪地般僵硬。 

  ——顧然。 

  她仍舊清晰清澈地喊着,不再像漂浮在空中的物質般迷離而捕捉不清。 

  日光從那一刻斜斜地射入極地,照在背對着安素光的顧然身上,像座雕像,無任何虛浮的愛戀,只是靜靜地佇立,看着似乎她一直看不見的未來或者過去,凝視着她一直丟失的徹底卻跌跌撞撞着尋找着的青春年少。 

  整個世界都是延綿不斷地避避避,該怎樣才能避開他們的譏諷,避開你為我修建的城堡,不再讓自己難受,尖銳,溫和,泅渡至此。

您正在瀏覽: 日光傾城。3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光傾城。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