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享受學習品味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學習品味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人生是一個過程,那麼“青春”,則好似這個過程中最美好的歲月。我們的青春年華如此短暫,但卻又是光彩閃耀。

  ----題記

  許多人都愛夜晚的空曠及有時的滿天繁星,再甚至於一輪金燦的圓月。當然,深沉的我也不列外。或許是我正處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光當中吧,再或許是我感悟到了一些人生真諦。 

  在空閑時,我會去府河邊走走,吹涼涼的風,看夕陽西下的景觀。也會在一些特別的日子裡看到,手抱一大本書猛“啃”的同輩人。我想是因為考試的原因吧。看到這一幕,想想自己,似乎以前和他們一樣。 

  在我認為中學生是背負着壓力 、希望以及現實而努力學習着,學習怎樣做人,學習怎樣學習,有人會說,學生就應該這樣,但是要知道中學和高中是人生的轉折點也是起點,所以大家在這個時候都很累。有時真感到未來的迷茫與美好。優生們,或許快樂着,但是壓力少不了;差生們,或許快樂少不了,但是卻不僅厭學又厭世。至於還有一撥中等生,那就是各部分都佔了點兒吧,學習上不去,又下不來,始終在中間“掙扎”“徘徊”着。所以說很多學生都未感到學習的美好,惟有你懂得了一些人生真諦。 

  我以前也是其中的一分子吧,自從聽了一位老師對我講:“應該享受學習,享受生活。”我突然豁然開朗,對啊,為什麼我不去享受這一份學習的樂趣呢?!恍然大悟之後的我,開始不再抱着書猛“啃”,即使猛“啃 ”也不再是為應付考試,而是真心實意的學習,真心實意的願意被學習所包圍。其實享受學習,你也就會享受生活、品味生活了。 

  品味生活,你不再孤寂;品味生活,你不再迷茫;品味生活,你不再憂傷。生活,有好壞之分,但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同樣“我們學習也是為了要進入一個高質量的生活圈。”生活,說來複雜,卻不乏簡單。只是看你如何對待罷了。 

  曾經我是一個憂慮的孩子,從不對未來有憧憬,從不對人生有期望,從不對生活有情趣。但是,我愛文學,愛舞蹈,愛談琴,愛畫畫,也愛做夢,或許這是一個做夢的年齡吧。就因為這樣,我 慢慢的熱愛生活,享受生活,品味生活。 

  經歷了太多使人堅強也使人脆弱。其中也會感悟到某些事情。我也是一個憂鬱的人,曾經是,現在是,將來也是,我想我是無法改掉了。但是,想擁有快樂,就是要忘記不快。所以我選擇了忘記,選擇了品味生活。因為在其中能感到生活的情趣與快樂,這時的你才發現世界是公平的。我慢慢開始接納着別人進入我的世界,不再生活在自己的空間里,也開始慢慢與別人分享我的喜,怒,哀,樂。似乎在不經意中我找到了自己。生活的光明是美好的。我發現我擁有的是那麼的多,我該學會感恩。我擁有純真的友誼;我擁有瀧瀧的親情;我擁有愛我的老師們。我何嘗沒有幸福,我又何嘗孤獨一人。我品味着生活的真,善,美,我也排除着生活的假,惡,愁。 

  我發現,品味生活是美好的,也發現享受學習是愉悅的。我不再輕視生命,我決不再縱容自己輕視生命。我將活在當下,我要永遠向上。 

  “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你也將為錯過繁星而黯然神傷。”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學習品味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學習品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