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樹。 

  童年的我們是一株小小的幼苗,在爸爸媽媽的身邊悄悄地落下,有了爸爸媽媽的保護,就算狂風暴雨也不怕。我們盡情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慢慢地長出幼嫩的芽。 

  漸漸的,我們長大,枝條開始變得粗壯,根也牢牢的扎進土地,小時那片避風的港灣,現在看來已如此狹小,爸爸媽媽的高大的身軀,不知何時,已變得枯黃,我們已超過了他們,現在再看爸爸媽媽,已經不再像小時一樣偉大,無知的我們以為可以完全離開他們的保護,去外面闖蕩世界。於是,他們變成了阻礙我們的藤蔓,我們開始討厭他們。 

  我們終於已經成熟,同許多年前的爸爸媽媽一樣,開始全心全力地孕育一棵新的生命,把他們小心地埋在自己的腳下,看他們探出好奇的小腦袋,一種力量使我們什麼都不怕,用自己的身軀來替他們遮擋一切,一心盼望着,他們快快長大。 

  小苗終於長大了,但還保存着一顆稚嫩的孩子心,憑着少年的青春和勇氣努力地自己闖蕩,他們以為,他們可以經得起風雨,但我們知道,他們還不行,他們不知道雨不僅僅是春雨,還有肆虐的暴雨;風不僅僅是微風,還有無情的颱風。於是,我們阻攔他們,看着他們眼中厭惡的眼神,我們惟有在心裡悄悄地落淚,想起許多年前的我們,終於讀懂了爸爸媽媽。 

  枯了,老了。在我們的身邊終於長出了一棵比我們更強壯的參天大樹——那幼時的小苗。我們不奢求什麼,只求他們能回過頭,看我們一眼,像小時那樣,再甜甜地叫我們一聲“爸爸媽媽”。可他們不會回頭,他們低着頭,心思全在那株小小的幼苗身上了。驀然想起,爸爸媽媽也經歷過這種無奈和酸楚吧?現在去補償,太遲了。 

  於是,在藍天下,最後再望一眼那傾注了全部的愛的心中永遠長不大的幼苗,我們睡去……

您正在瀏覽: 品味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