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點感激在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感激在心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生命中每一次感動,與心愛的朋友真情相擁,讓真心的話和感動的淚,在你我的心中流動……”這是歌曲《真心英雄》中的歌詞,遇到生命中的點滴感動,我都會情不自禁流着淚唱起這首歌。

  在這個繁華、喧鬧、張燈結綵的都市——北京,流傳着這樣一個真實的感人故事。他只是一個義務指路者,可是,同學們,你們能想到他是個怎樣的人嗎?是健壯的青年,任勞任怨的交警還是……這些都不是。他只是一個花甲老人!有誰能想到,這樣的一段感人故事源自於這個花甲老人。

  在這個都市,一條條繁華的街道、公路相互交錯,車輛來來往往,這樣一個年近七八十歲的花甲老人在街上幹了十多年的義務指路,這十多年來,他從不耽擱一刻,連早飯和中飯都是吃幾個饅頭就草草了事了,對於這份義務事業一直任勞任怨,直到不久的一天,他病倒了,這引起了人們的巨大反響,許多人們都紛紛趕去醫院看望老人。看着卧病在床的老人,心中產生了一絲情愫——讓生命中的點滴感動留在心中。這個老人雖然躺在病床上,但他依然擔心着街道上有沒有人指路,沒有怎麼辦;這些天交通安不安全;道路通不通暢。他不知多少次的想從病床上起來,卻都被擋住了,過了一段時日,他的病好了,他昂頭挺胸的走向醫院門口,迎來了一群孩子們,他們都舉着“義務指路”的木牌向老人擁來,齊聲的說“爺爺,謝謝您”,此刻,孩子們的心中充滿了無數感動,老人會心的笑了。孩子們似乎懂得了些什麼,他們都來到車站“義務指路”,花甲老人的舉動感觸了這群童稚的孩子們的心靈,同樣,他用他自己的行動感動了自己。清風,請幫我捎句話“老爺爺,謝謝您”……雖不在身旁,風自有情……

  人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感動自是無處不在…如果你用你的行動感觸了別人,終有一天,你同樣會用自己的行動感動了自己,人生一世,回想起來,有多少值得回憶的事?感動總會記得吧!

  湖南株洲天元區株洲縣三門二中初二:雷艷紅

您正在瀏覽: 留點感激在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感激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