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希望的種子作文

希望的種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希望的種子作文200字

我撒下一些蒲公英的種子, 

幻想着, 

明天它開放花朵。

  悄悄的, 

我撒下一些蒲公英的種子, 

期盼着, 

有一天它們都在各地飄蕩。

  悄悄的, 

我撒下一些蒲公英的種子, 

希望着, 

明日它能長大。

  在不知不覺中, 

我撒下了希望的種子, 

種植希望, 

希望明天更加美好!

  每一日, 

希望的種子伴我成長, 

每一天, 

希望的種子在我的心中飛翔。

  每一次, 

撒播着希望的種子, 

心中, 

都默念着希望……

  (註:此文也是《水晶8劍》的片尾曲)
回目錄

希望的種子作文200字

我偷偷地喜歡上了蒲公英。 

  眼前的花朵, 

  漫山遍野, 

  我卻最喜歡那默默無聞的蒲公英。 

  你可能會說: 

  “是因為它的默默無聞吧?” 

  我卻會回答: 

  “不是!” 

  也許,你奇怪了吧! 

  我會告訴你: 

  “因為我認為, 

  蒲公英, 

  是我心中那希望的種子……” 

  每天, 

  喜歡獨自尋找蒲公英, 

  然後, 

  撒播希望的種子。 

  在心中, 

  我悄悄許下願望, 

  希望明天, 

  它飛到更遠的地方。 

  總是以為, 

  它是希望的使者, 

  帶着我的夢想, 

  飛翔, 

  飄蕩……
回目錄

希望的種子作文100字

細小的種子 

讓土地 

擁抱着它 

澆下水吧 

祝願它 

一天天 

慢慢長大 

時時刻刻 

關心着它 

請別把它 

遺忘 

不要小看 

一顆 

微不足道的種子 

它蘊藏着 

神奇的力量 

那就是希望 

不要輕易放棄 

永遠銘記着它 

希望的種子 

無論遭到任何風雨 

永遠不被拋棄 

不被遺忘 

請相信 

希望的種子 

在風雨過後 

一定會結出 

豐碩的果實!
回目錄

播下希望的種子作文700字

“一年之計在於春”,不知不覺,春天又降臨了,融融的春日脫去了冬雪的陰冷,柔柔的春風誰走了料峭的嚴寒。走進春天,站在新學期的門檻上,望着滿懷希望的同學們,品味着“春種一粒栗,秋收萬顆籽”的激情,我的心田上也播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 

 回顧一至五年級這漫長的學習歷程,我們在學習者條大道上收穫了許多真諦。六年級這是我們小學階段中最緊張而又忙碌的一個學期,然而,考入“一中”這粒希望的種子也在我的心中悄悄誕生了。而在假期里的一件事,也更使我更加呵護我心中的種子。那天,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網友,因為投緣,我們用視屏聊的特別起勁,可當我問起她上那所初中時,她頓時茫然了,我從她的眼神中,我讀懂了她內心的悲傷和後悔,一會兒,她哽咽的說道:“我上小學時,上課總是不認真聽,老師苦口婆心的話語,我也是左耳進右耳出,從不理會。就這樣,我在小學混了六年,可是 ,在真正的“戰場”上,我卻連筆也不知如何動,我呆鄂了,悔恨和淚水從我的心頭湧出,可是我知道,我沒有退路了,所以我希望你能好好努力,不要像我後悔一生。”聽完她的話,我的心更加堅定了,這不由讓我感慨:是呀我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小學生涯最後的寶貴時光來充實自己。在這個學期中,我要用嶄新的知識和加倍的努力澆灌我心中的“種子”,讓它茁壯成長!我要增加課外閱讀量,讓我的‘種子’開花;用高質量的作業令它結果;我還要在課堂中做到‘心到’,‘眼到’,更要‘學到’。這樣才能更好的掌握知識,迎接收穫的季節。 

 不知收穫的‘果實’如何,到會考的那天,我的努力才會見分曉。 

 沐浴春風的溫柔,經過知識神聖的洗禮,我們踏上畢業會考的路程,我播下希望的種子,我會用心血和汗水澆灌它,讓它健康蓬勃的生長,我會滿懷期待的呵護它,讓它在考試的那天結出豐碩的成果。 

 路漫漫兮,吾將努力去求索!
回目錄

埋下希望的種子——節約作文1100字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現在我們的家園已經陷入了嚴重缺水的境地,每年有數萬人因缺水而死亡,又有數千萬人在缺水的環境中艱苦的生活。是的,人不能沒有水,水是維持人類生命的根源,人們節水的意識像街上破爛不堪的標語一般淡薄。但我們的地球不能再等了,生我們養我們卻被我們摧殘的地球母親,在向我們全體人類呼救!人類的大意正在把我們推向絕路。在我心中,節約就像春天田地的種子。很少有人發現它,但已經發現便給人無限憧憬,種子在土地里靜靜的等待着輕柔雨露的滋潤,和煦陽光的普照。 

  我做了個測試:用一容量為300毫升的水杯,把水龍頭開到最細,看一看多上時間能接滿一杯水。測試結果是:接滿一大杯水大約需要3分鐘的時間。 

  現在請你推算一下,照此做法,1小時會流掉多少毫升水?如果全國近3億少年兒童每人每天浪費300毫升水,那麼每天將會浪費多少毫升水?假如每人每天需要攝入的水分是1800毫升,那麼這些水可以滿足多少人維持生命的需要呢? 

  據我所知地球儲水總量13.7億立方公里,而淡水卻只佔其中的2.5%,淡水的68.7%又封存於兩極和高山永久性積雪之中,而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可利淡水。可想而知,地球上僅有不到可利淡水,那麼我們中國的水資源佔有其中的多少呢?經調查,現在,我國水資源總約2.81萬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資源不足2400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相當於美國的1/5,前蘇聯的/7,加拿大的1/48,世界排名110位,被列為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貧乏的國家之一。全世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嚴重缺水,三分只一的人口的不到安全用水。90年代初,我國476個城市缺水城市近300個。看到這些驚人的數字,人們的內心難道就沒有一些觸動嗎?想一想吧,愚蠢的人們,我們是為自己着想! 

  雖然我們國家從總體上說經濟比以前有了很大的發展,人們的生活也富裕多了,但生活中還是應該提倡節儉。目前,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還存在着許多被人忽視的浪費現象。如果是發生在某些人的身上,或是及個別的現象,也許並沒有什麼,但如果我們把這些同我國擁有13億人口這個大背景相聯繫的話,浪費的情況將會是十分嚴重的!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人口的不斷增加,我門都不應該把自己的浪費行為看作是與他人無關的,要知道,或許在你不經意之間就已經損害了他人的利益,損害了國家的利益,也損害了子孫後代的利益。 

  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個鳥語花香,花紅柳綠的世界,而世間的萬物都需要水,沒有水就沒有生命。糊塗的人類啊,趕快醒悟吧!地球正在哭泣,正在呻吟,正在求助我們人類,現在補救也許還來的及,節約就像似一縷清風,他到過的地方,鳥兒在高聲歌唱,魚兒在快樂遨遊,小狗在歡暢蹦跳,它向我們撲面而來,為陳舊的思想註上新鮮的血液,但有人不喜歡它,你知道它的使命是什麼嗎?我告訴你,那便是讓不接受它的人喜歡它,讓喜歡它人實踐它,讓實踐的人弘揚它。為我們心中埋下希望的種子,使它快快發芽、長大、開花。
回目錄

希望的種子作文500字

  每一棵種子,都是一份希望。當人們撒下這希望的種子,它就會生根、發芽,在你的一個個期望里長大,你看着這一份希望慢慢長大,當它成為參天大樹時,你才能感到生命的偉大。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和我在院子里種下了一顆小樹苗,就這樣,一個滿懷希望的種子誕生了。從那一天以後,樹苗便在我滿懷期盼的眼神里慢慢長大。它就是我的一份希望,我只想讓它快快長大,最後成為一棵參天大樹。

  每天放學,我就要到小樹那裡看一看。看看它是否又長出了新的樹枝。每到春天,當我看到光溜溜的樹杈上長出第一片嫩芽時,我的心裡都會有一種強烈的震撼,為生命的偉大而震撼,然後再滿懷希望地盼望它趕快長出第二片、第三片的嫩芽。當秋天來臨時。看着樹葉一片片地落下,不禁感到有些悲傷。但古人曾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下的樹葉飄到地上,漸漸變成了養分,那小樹會長得更快。想到這兒,我的心情一下變得輕鬆了。

  現在,我的希望就快實現了。小樹苗長得十分快,它和我一起成長,就快要長成參天大樹了,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十分欣慰。或許,我們的父母也是這樣想的,我們自己本身就是父母的一個希望,我們懷着父母的希望長大,當我們成為參天大樹的那一刻,我們的父母也會十分欣慰的。

  這就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是一份希望。



  河南省焦作市河南理工大附小六年級:趙文迪  

  指導老師:王全民
查找更多希望的種子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