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點感激在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點感激在心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留點感激在心中 

  有這麼一個故事。 

  從前,一個老漢在捕魚時網到了一個玻璃瓶子,瓶子里裝着一個魔鬼,魔鬼請求老漢打開瓶口,救他出來。善良的老漢按照魔鬼的話做了。哪知魔鬼出來后卻要殺了老漢。魔鬼輕蔑地說:“我是一個魔鬼。我曾許諾若有人在這500年裡救了我,我便要殺了救我的那個人。現在該是我實現諾言的時候了。”說完,便準備殺老漢。哪知老漢笑了笑,不慌不忙地說:“你不是魔鬼,魔鬼是有法力的。你能夠再鑽到瓶子里去嗎?”魔鬼不服氣,便化作一縷青煙鑽了進去。說時遲,那時快,老漢急忙將瓶口堵上,將瓶子仍進了海里,優哉游哉地走了。 

  其實,若果那個魔鬼在老漢救他后能心懷感激,說聲“謝謝你救了我”,他也就不會再次孤獨地呆在海里了。 

  生活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很多人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知恩圖報,更覺得這是件不應該做的、非常無聊的事。他們只是一味地想要別人付出,卻從不會給予。這樣的人,註定是被世人所唾棄的。古語說:“有的人活着,他卻死了;有的人雖然死了,卻依然活着”,大概就是在說那些不知恩圖報和學會奉獻的人吧! 

  我不知道我是哪一類人,但我知道我會學習後者。當父母為了我們,忙碌了一個中午,得到的卻是“我不想吃”四個字;當父母為了我們能夠有個安靜的學習環境,而不看他們最喜歡看的電視,卻發現我們在玩;當父母為了我們,辛勤地工作,卻看到我們的桌上擺滿了那些貴而無用的東西;當父母為了我們……是的,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留點感激在心中,用這點感激來報答父母嗎? 

  是的,我們要留點感激在心中,來報答父母,報答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您正在瀏覽: 留點感激在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點感激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