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能淡去的身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淡去的身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已記不得那是怎樣的開始怎樣的結束。 

  總之,那是最後一課。 

  您的嗓音依然深沉依然鏗鏘,黃昏依然如血依然蒼涼,可腳下已不是昨天的水流,惟有依然從容的風聽我細說從前…… 

  上中學啦,懷着憧憬、興奮、我和好友去初中報名,一路談笑風生,手舞足蹈。 

  眼前坐着的這位,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嗎?他過於瘦削,高挺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發黃的“學生架”眼睛,也許由於太瘦,他那普通的白“的確涼”襯衫給人一種空蕩蕩的感覺。他開始抬起頭,看着我。 

  “糟糕!報名單呢?”我慌亂地翻着口袋,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窘態,微笑着說:“你再回去找一下,別急,我等你!”來不及道謝,只是他的口吻,讓我想起父親。 

  等我氣喘吁吁地回來,隔着綠色的窗欞,遠遠地望見教師里有一個背影,靜靜地坐着,有幾分執著,幾分忙碌。走近了,發現他的襯衫背後濕了一大片。抬腕看錶,已經六點半了。 

  第一次謀面的印象,正如晚風,淡淡的,也深深的。 

  您是語文老師,都德的《最後一課》,“廉者為之泣”的《出師表》,我愛聽這些課,真的。因為他們充滿激情,更有您的真情。 

  同樣記得有一次默寫課文,班上大多數人不合格。您雖然生氣了,讓我們放學后都留下讀書。那時,您家離學校很遠。那是冬天,外面很冷,您一個人站在教室外的陽台上,對着夜空無語。 

  我看見風吹動了您的頭髮,吹起了您的衣襟,不知它能否撫平您額上的皺紋,減輕一些您太重太重的責任心。 

  後來您用略帶嘶啞地聲音對我們說:“回去吧,外面很冷了。”我磨磨蹭蹭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熄燈,關門。望着您漸漸遠去的背影,我無語凝噎。 

  總想再聽聽您課堂上獨語己見的“我認為”,總想再看看您黑板上俊逸的粉筆字,總想再聽聽您家訪時輕輕的敲門聲,總想再看到活動課時您那引起轟動效應的投籃動作…… 

  您年過不惑,老師。 

  您說要帶我們去踏青,不知是為了春天還是為了我們。 

  古老的周山湖,盈盈的水波,金黃燦爛的油菜花,遠處矮屋裡升起的縷縷炊煙,還有隱隱約約的久違的笛聲。 

  您站在湖邊,手捧相機為同學們留影。您略彎着腰,本並不高的身體更顯出幾分憔悴。脖子里套個大大的“嘩啦圈”,一肩背包,一肩背水,還背着沉甸甸的愛心,沉甸甸的期望。 

  這是一個絕妙的剪影。您本極富個性的臉龐讓夕陽流動着的光勾勒出一個堅強的輪廓,您淡淡地笑着,笑得讓我們感動。您聲旁田野上的那些腳印,大大小小,深深淺淺,有你的,我的,他的,灑滿我們共同走過的路。 

  夕陽醉了…… 

  我想攝下這一切,連同夕陽、土坡,還有您。 

  …… 

  成績揭曉了,其他班級不是很理想,可我們班的重點初中錄取率是全校的50%,語文成績有10幾個人在100分以上,但您依然自責,正如我所預料的那樣。 

  一次教室節,我寫了一首詩給您,您微笑着說:“我只是一個航標,一個引路人,但沒有做好。” 

  六年的風裡來風裡去,六年的挑燈夜讀,嘔心瀝血,彼時彼地,我想起了您半蹲着身子在班上刷牆,集體生日會上您精彩的詩朗誦,也想起了那“的確涼”襯衫及夜色中您遠去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不能淡去的身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淡去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