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中淡去的幾種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淡去的幾種感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是一段必須付出代價的旅程,行路過程中總會不斷地撿到和丟掉一些東西。

  只有走到世界盡頭時,才會發現,原來我們所撿的與所丟掉的都是同一樣東西,那就是記憶。

  驚喜

  已不知有多長時間沒感受到一種叫驚喜的情緒了。

  對於驚喜的詮釋最熟悉的畫面莫過於是突然造訪的好友站在你家門口跟你說。

  “嗨,給你一個驚喜”。

  現在呢,在這繁忙而又充斥着個人隱私的都市裡,已經沒有這種驚喜的生存空間。

  以前我也會把突然收到禮物當成一種驚喜,可是這社會天天在教我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個道理。

  所以我不敢隨便的驚喜,我只會直覺的懷疑,我們已經成熟得明白了事出有因這話。

  天真

  我意識里我是非常喜歡天真這詞的。

  我從來就覺得一個人若有一種很潛在的天真,那特性真是一種誘惑,對異性致命的誘惑。可是,意識歸意識,現實若被人說一句你真天真的話,竟然會覺得無地自容,因為,天真後面的潛台話就是幼稚。所以,怕被人說幼稚,我們不敢再天真。

  感動

  有哲人說過,生活里不是缺少感動的事情,而是我們缺少發現感動的眼睛和心靈。

  以前總是容易被愛人或朋友的一句話感動,甚至只為了一篇文章一部電影或電視劇感動, 感動得縱聲大笑,感動得放聲大哭,現在呢,電影和電視時常只會換來我的嗤之以鼻,即便是感動也是微乎其微的那瞬間。

  以前總是害怕接觸送別提場面,因為面對離別總會傷心淚流得難得自持,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朋友一拔一拔的來來去去,送別的場面一幕一幕已經重複得麻木不仁。現在雖然也害怕送別場面,可是已經不是怕流淚,而是害怕流不出淚。

  滿足

  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看到聽到的東西越多,自己想得到的東西也就越多。

  站着的想靠着,靠着的想坐着,坐着的想躺着,這是人類的一種通病,好聽的講是不斷的追求,其實,就是一種不知足。

  人活着活着就逐漸變成一隻永遠在尋找食物的狼,我們比狼更可悲的是狼懂得飽,而我們永不知飽,爪下的山雞還沒吃完,雙眼就盯住了前方的野兔。

  不懂是把握手中雲雀而去追逐空中老鷹的人是悲哀的,最終結果只能是手中的雲雀也跟着飛走。知足常樂。

  其實,歸根到底地講,我們最逐漸淡去的情感是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淡去的幾種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淡去的幾種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