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熟悉的身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熟悉的身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我讀一年級的時候,教學樓外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只聽“鈴——”的一聲,大家像籠中的小鳥突然被釋放了一樣,爭先恐後地衝出教室,可到教學樓門口的時候,大家都一下子愣住了,剛才的濛濛細雨頃刻間成了狂風暴雨:樹木在大風中左搖右擺,有的細枝都已經被吹折了;花兒也垂頭喪氣地低着頭,不時滴下一兩顆晶瑩的淚珠。 

  這時,許多同學的家長都來接他們的孩子了,校園裡頓時人山人海。我蹲在一個角落裡,有時用期盼的目光向遠方望去,卻又失望地低下了頭。當時我總是想:難道父母不要我了?不愛我了?種種猜測在我的腦海中閃過……  (這個想法似乎太突兀了) 

  忽然,我暗淡的神色一下子充滿了喜悅,因為在我眼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媽媽——媽媽——”我激動地喊起來。此時,媽媽什麼也沒帶,只穿了幾件單薄的外衣,她用雙手抱着頭,穿着一雙高跟鞋在雨中踏過……此時此刻,媽媽那矮小的身影在我眼中顯得那麼高大,挺拔。 

  過了一會兒,媽媽一路小跑來到了教學樓門口。我摸了摸媽媽滾燙的額頭,說:“媽媽,您發燒了。”媽媽搖了搖頭,說:“媽媽沒事。”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是個謊言,善意的謊言,世上最偉大而又美麗的謊言。說完,媽媽把她那件披肩拿給我穿上。我問:“媽媽,您把披肩拿給我,您不冷嗎?”媽媽笑了笑說:“傻孩子,媽媽不怕冷。”可是當媽媽背起我向家走去時,我才發現,媽媽也怕被雨淋,也怕冷。那一刻,我第一次懂得了母愛的偉大,第一次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一轉眼,我已經讀五年級了,但是那件事,以及那個熟悉的身影和母親對我的愛,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那熟悉的身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熟悉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