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天雪地里的身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天雪地里的身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二零零七年農曆的最後幾個月,我們祖國廣大的南方地區出現了幾十年都罕見的大雪。雪一連下了十幾天,阻斷了我們回家過年的路。臘月十三日這天,天氣預報終於傳來了停雪的消息,我們抓住這個機會,坐上火車踏上回家的路。

   我們很快走出了廣東進入了江西。隨着車輪前進,窗外的積雪也越來越厚。當我們到達南昌時,由於地面結冰,車的速度越來越慢,直到最後,停了下來。我向窗外一看,一位位解放軍叔叔在冰天雪地里露着他們那為人民忙碌的身影。他們拿着鏟子,鐵鍬在雪地里工作,身上冒着熱氣,雪落在他們身上都化了。這時,一位解放軍叔叔給我們送來了開水和方便麵,這真是雪中送炭啊!解放軍叔叔鏟一段,我們走一段。到第二天中午才到九江。這時九江的厚,但是解放軍叔叔還是穿着簿軍衣,拿着鏟子給我們鏟雪。一直到第四天中午才回到家,家裡還在下大雪,雪把蔬菜覆蓋了,樹和竹子都被壓彎了。這次百年難遇的大雪能壓倒房屋樹木,但壓不倒解放軍叔叔的血肉之軀。

   我們要感謝偉大而平凡的解放軍叔叔,正是他們不俱嚴寒夜以繼日的勞動,才使我們過上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我們一家人圍在火爐邊,而解放軍叔叔還在為返鄉過年的人們忙碌着,但是我們的心卻在一起,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一名解放軍,為祖國“四化”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冰天雪地里的身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天雪地里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