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昆蟲總動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昆蟲總動員》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昆蟲總動員》整部電影一句台詞都沒有,卻能夠通過昆蟲的肢體語言來形象表達,無聲勝有聲。雖說是一部動漫,裡面的驚險不亞於現實所帶給人的提心弔膽,生怕它們就此毀滅。

  故事是這樣的一隻七星瓢蟲,由於自己的好奇心,導致遭到蜜蜂群攻,摔入洞穴失去了左翅,無法飛行。因禍得福,它偶遇到了正在搬運貨物的黑螞蟻群,機緣巧合的救了黑螞蟻群,而成為了朋友。昆蟲的世界也是你爭我搶的,紅螞蟻群也盯上了黑螞蟻群的食物,二者展開了激烈的爭奪,從陸戰轉入水戰,最終黑螞蟻得勝歸巢。這卻也為蟻群帶來了災難,紅螞蟻回巢搬來大部隊,紅壓壓的一片殺到了黑螞蟻的陣地,對其實施進攻。在千鈞一髮之際,七星瓢蟲為黑螞蟻帶來了燃放鞭炮所需的火柴,挽救了整個黑螞蟻部落。片尾與片頭相照應,七星瓢蟲帶着他們的孩子在學飛行,只是,已經換了對象而已。

  看似老套的情節,卻演繹得淋漓盡致。一隻螞蟻所能承受的重量確實可以是它體重的上百倍,在它們拋棄鐵盒,背起貨物前行時,有一隻螞蟻直接頂了六個,依舊行動敏捷。它們還是最團結的群體,一起抗敵,一起重建家園,在它們身上透着鍥而不捨,勇往直前的氣魄。七星瓢蟲也同樣的值得我們學習,即使在最危難的時刻,也沒用拋棄夥伴立馬走人,而是給夥伴帶來了新的希望,助夥伴們取得成功。特別是在它尋找火柴的過程中,看到有着和自己類似的經歷的七星瓢蟲,此時正在受到蜜蜂的攻擊,它義無反顧的前去營救,依靠自己的智慧,讓蜜蜂自己撞上大貨車車燈死亡。

  看來,很多時候,不要小瞧那些弱小的人,他們若是真真肯用智慧,來團結身邊的力量,它們也可以做得非常的漂亮。

您正在瀏覽: 觀《昆蟲總動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昆蟲總動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