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消失在地平線上的身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在地平線上的身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鮮花總會過季,雨過總會天晴,而生命總會有垂危的那一刻,而他,走了,消失在地平線上。

  我們常說:“天塌下來,有母親撐着:雨打下來,由母親擋着。母親在我們心佔據着如此重要的地位,而常忽略父親給予我們無盡的光芒與希望。一直以來父愛就像24℃的白開水,淡淡的,卻不滲雜質,清澈見底。爸爸就餓想一束光照進我小小的心房,給予我希望,如果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他無微無至的照顧和以身作則的教誨在我幼小的心靈播下了良種。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農民,一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一位卓越的鄉村幹部。自小,他就教育我要熱愛書籍,是我在文學的海洋里不斷的遨遊,他常告訴我要把一件事做好,不能虎頭虎尾,待人要友善。印象最深的是一位陌生叔叔與司機在家門口發生了衝突,而起因就是因為陌生叔叔忘記帶錢懇請司機讓他回家拿錢,然而司機卻執意不肯而大發雷霆地罵叔叔,於是倆人陷入吵罵中,爸爸聽見了連忙衝上去結圍,替陌生叔叔付錢方才離開。

  他從不對我說愛,但是他卻用行動證明了那份彌足珍貴的愛。雖然那件事已過去很久了,但對我卻依舊曆歷在目。那是星期五的下午,當時下着傾盆大雨,天氣由原來的陽光明媚霎時間雨水嘩啦啦地往下滴,出乎意料的雨天淹沒了我們回家的慾望,望着校門外里家長在等候子女,心裡暗想要是爸爸在就好了,車來車往卻難於等到回家的那班車,便和朋友走到上一個站候車。回到了空無一人的家,頓時間空氣彷彿在這一刻凝結了,這都成了落湯雞了仍無人問津。這時那扇門敞開了,爸爸闖進來了,此刻的他竟與我一樣凄涼,對我說;”你傻呀,怎麼不等爸爸呢?“這是淚珠在眼眶裡打轉。原來,爸爸和叔叔一同在學校門口等我,等了半個小時他慌了,頂着傾盆大雨衝進宿舍裡頭找我,結果空無一人。還有多少人會像爸爸這般寵愛我呢?

  他含辛茹苦地把我們三姐妹拉扯長大,頂這酷暑在山腰上種植小樹,無論何時都為他們牽腸掛肚,常挑着一擔擔的水澆灌着小樹,汗珠從他的額頭滑落,小樹有一天要長成參天大樹了。他把所有的心血度花費在我們身上直至他病倒了,明明病魔把他折磨的很痛卻強顏歡笑,他給我們生命中最後的一個微笑,可是他走了,那個在家門口盼望我回家的影子一去不復返了。他走了,無法在黑暗的夜晚與我共餐,也無法再做我忠實的觀眾。

  他走了,留下了他的莊園和小樹,消失在地平線的盡頭,只留下他24℃的愛。

  高一:kathie

您正在瀏覽: 消失在地平線上的身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在地平線上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