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

  太恨,太惱,太煩,太悶……太多不順心的事。我實在沒辦法笑一笑。歷史成績的滑鐵盧,排名拉了六七名;自己喜歡的德國不慎敗下陣來;作業中一個個難題在頑皮的眨着眼睛……唉!總讓傷心的眼淚撲簌簌的流下來。

  這次期末考試我本與信心拿全班第一名,爺爺那兜里的memory也按耐不住了,可那令我頭疼的歷史給了我重重的一擊,儘管只算半分,可我仍然接受不了這個現實,別搞錯,期中我歷史可是第一哪。而老爸卻沒什麼反應,每天都樂不可支。

  唉,今天早晨我又像泄了氣的皮球,無精打采地躺在沙發上,老爸還是老一套,哼着那《東方紅》,甭提多精神了。“都什麼年代了,您還哼着歌?我的蒼天喲~~~”“嘿,我唱我的陽光照,用得着你管嗎?”“是太陽升,詞兒都記不住,還唱哪?”“我說你別老這麼沖,我是你爸爸!”“我還懶得說了呢!”我叨咕了一句。“嗨,有你這麼說話的嗎?喲,我的寶貝女兒,遇到不順心的事啦?”“我煩得很”“給老爸說說”“真的?”“嗯,我說的還有假嗎?”我猛地一坐,瞪大雙眼,像孫悟空一樣閃閃冒光,那臉擰成一團,我一股腦兒把考試考砸,題兒會做都給弄錯以及德國隊的失利氣兒都不喘一口一股腦兒給說了出來,“呼—呼—呼—”我喘着氣,甩着頭,撫着胸,爽極了。“這點兒小事能難倒我女兒?”老爸哈哈大笑起來,我一頭霧水,一時摸不着北了。“平時我們生氣,都你來講道理給我們聽,今天你老爸也能露兩手了。”忽然老爸嚴肅了起來。

  “我來給你捋捋。你考試考砸了,主要在歷史,那你不是可以在補么,你只知道燥,恨自己沒用,難道你就能提高了嗎?要爭能,老師、學校不都成擺設了?”“是挺對的,失敗乃成功之母嘛!你雖然失敗了,但如果你能振作起來,重新開始,你還是有收穫的,至少證明你不是懦夫。你雖然馬虎,但每一次馬虎都是一次教訓,這也是收穫。你是德國隊的球迷,雖然他們輸給了西班牙,這也是給他們重新成功的信心。你說是不是?”“嗯,應該是。”“肯定是。有一篇報道中,以為七年級的小姑娘,就說:‘不是每次努力都有收穫,但要有收穫就必須努力。沒有永遠的第一,只有不斷地努力。’好好想一想,你一定會明白的。”

  我默默地回了房間,輕輕地關上了門,背倚在門上,深深地嘆了口氣。

  成功,我收穫成績;

  失敗,我證明了我不是懦夫;

  流淚,我知道是非;

  喜悅,我本來就在笑……

  我終於解開了這個心結,我又在收穫!我能不喜悅嗎?望着窗外,鳥兒又站在電線杆上唱歌了……

  我哭了,因為我還在笑呢……

  江蘇省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二:蔣瀾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