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着,就該有活下去的理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就該有活下去的理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活着,就該有活下去的理由 

  我想象,卻想象不出那被殷紅浸濕的場面;我感悟,卻感悟不出生存為何如此迥異。 

  ——題記 

  陽光突然之間變得刺眼了,黃綠相間的樹木,急促地投下枯黃紛飛的葉子,校園洋溢着歡樂的氣氛。就在那一剎那間,整個校園異常寂靜,似乎聽不見絲毫的屏息。不知什麼原因,頓時,只聽見猛的一聲尖叫,沉睡的校園被驚醒。快,快看,燈在劇烈地搖晃;桌椅在劇烈地顫動;整個校園在劇烈地晃動!學生們都慌亂地逃跑,短短12秒,甚至更短的時間,伴隨着一聲聲綿長而又凄涼的呼叫,在“轟”的一聲中,校園的樓房傾然倒塌,漫天瀰漫著紛飛的灰塵。1600多名學生,100多位老師,緊跟着那聲巨響,驀然消失,只能看見殷紅的鮮血漸漸滲進那無情的鋼筋水泥中…… 

  這是發生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受災最為嚴重的區縣之一的都江堰聚源中學慘不忍睹的一幕,報道中的一幕幕觸目驚心的畫面,令我不禁反覆詢問自己:我應該怎樣看待那些早上還活潑的生命,在下午卻早早消失在世間這一空虛?是一種惋惜?還是一種哀悼?更或者是對自己的質問? 

  本不該消失的生命,卻偏偏早早離我們遠去,只留下些許記憶,有什麼用呢?是命運註定?還是佛家說的劫數?也許是上天註定的吧?可是現在:他們身上壓着的是巨大而又沉重的鋼筋水泥,而我們身上壓着的僅僅是那微不足道的學習任務;他們周圍是瀰漫著塵埃、少之又少的空氣,而我們周圍卻是可口的酸奶和噴香的麵包;他們陷入了生死攸關、命懸一線的沼澤,而我們呢?我們卻安全地在學校中學習,在家庭里生活…… 

  和他們相比,顯然我們是非常幸運的,而那些倖存的人,承受着失去了財產,失去了老師同學,失去了兄弟姐妹,更失去了父母親人的劇痛啊! 

  我還記得在這場災難中,曾有一對父母,在災難降臨的瞬間,用他們脆弱的腰椎,築起了堅強的愛之牆保護自己的孩子,用兩個生命換來另一個生命的存活,這無疑是把兩個生命的希望灌注進了另一個生命啊!同樣在這場災難中,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在樓房坍塌的時刻,奮力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死死地護住了4名學生,用死亡換來了學生的希望,換來了他們的存活……面對這一切的一切,難道我們不應該思考些什麼嗎? 

  諸如此類,在承載這巨大的活下去的幸福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來為自己種種的不應該辯解呢?既然上天認為我們應該活下去,我們就應該拿出讓我們活下去的理由!什麼理由呢——那就是用傑出的成績,來報答救我們,生我們,養育我們的人啊! 

  此時,夜更深了,大地感到疲倦,漸漸沉睡,而我們的心裡,卻多了一份堅定而又坦然的感悟…… 

  後記: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因為這個世界需要我們;我們活在這個世界,是因為我們擁有活下去的理由;我們離開了這個世界,是因為我們完成了自己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該有活下去的理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就該有活下去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