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失敗找理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失敗找理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喜歡面對失敗。卻總喜歡為自己的失敗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來騙自己,讓自己的失敗有個借口。這樣能夠更好的說服自己??我沒有失敗,就算失敗也不是我的錯。這樣的自我安慰或許會讓我自己的內心更好過一些,但是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失敗不需要理由。

  失敗有兩種:一種是習慣於失敗的失敗,一種是偶然的失敗。前者容易被人所遺忘,因為沒有人會去注意一個經常失敗的人,除非他成功了。而後者卻容易被人所銘記。一個長期都很優秀的人在偶然間失敗了,那麼他就成為了眾所矚目的“焦點”,可惜不是惋惜的焦點,而是茶餘飯後無聊之時大家嘲笑的對象罷了。說者無意,聽者有心。說的人只是為自己尋開心而已,可是聽的人內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心裡那個難受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於是失敗的人就開始為自己的失敗尋找反駁的證據,來證明這次的失敗不是實力的問題,只是“操作不當”。於是他的內心又開始透入那一絲絲的光芒,他為自己謊言而蒙蔽着並以為自己找到了“依靠”。現實社會中不乏這種自我蒙蔽的人,至少我就是其中一個為失敗找理由的人。當別人提起我的失敗時,我總是以各種的理由來搪塞別人,儘力讓人覺得我只不過是一次失誤罷了。可是當“失誤”不斷的增加,我又要慌忙地尋找不同的理由時,我懵了。我的失敗真的有理由嗎?我是在逃避問題還是在逃避自己?我一下子手足無措了,頭腦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和為了什麼。

  如果當初我倘然地面對自己的失敗,雖然心中不是滋味,但那畢竟好過些。可是一切已經晚了,我應如何對他人解釋我的失敗。當失敗已經沒有理由時,我又何處去找借口,無助、恐慌、害怕在我的心中產生。算了,還是面對失敗吧,只不過是承認自己失敗了。可是現實告訴我承認自己的失敗就是這麼難。我的內心在掙扎着。我為失敗找理由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或許失敗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無法面對失敗。

您正在瀏覽: 為失敗找理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失敗找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