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簡愛》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愛》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學期我讀了《簡愛》,讀完之後受益匪淺,感慨良多。

  主人公簡是一個簡單善良獨立自愛的女性。從小就是孤兒的她,在舅媽家長大,受盡了舅媽的折磨與虐待。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簡逃離了那個“家”,第一次踏上了自己的路。之後,她到了一個孤兒院做教師。在孤兒院,她見到了院長虐待像她一樣的孤兒。他們吃的是幾乎沒有米的粥跟硬邦邦的麵包,就是這樣差的食物,院長還不讓孩子們吃飽。在孤兒院里,孩子們被當做免費勞動力,飢餓加勞動,使孩子們營養不良,瘦弱矮小。簡因為偷偷給孩子們食物,而被孤兒院開除了。之後,簡來到了羅切斯特先生家裡,做起了他女兒的家庭教師。隨着與羅切斯特的接觸,簡與他相愛了。在他們準備結婚時,簡發現原來羅切斯特有一個瘋妻子。這時,簡毅然決然的離開了羅切斯特,儘管她很愛羅切斯特。 幾年之後,羅切斯特的瘋妻子死掉了。簡與羅切斯特重新相遇,他們結合了。

  簡是一個平凡但卻獨立自愛的女性,從她的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很多。不向艱難困苦低頭,不向惡劣的環境屈服,不為金錢所動,堅持自己的追求。我也要努力做一個像簡一樣的女性,平凡簡單但活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