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二課堂作文

第二課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二課堂作文700字

  一天,我起了床,讓人看了我這惺忪眼睛的臉,普通人就會認為我是在夢遊,其實,我才睜開了幾毫米的眼睛,因為太困了,我的眼睛能睜得到多小就多小,吃早餐時,只要我看見食物的重影,就能把食物送到我的嘴巴。

  當我到教室時我就精神起來了,好不容易等到最後一節課,老師說:“學校舉辦了“第二課堂”你們就等待老師吧,沒叫到的留在課室。”當老師們把這個班級叫去一半時,一個穿着紅色的衣服,約莫是三十歲~四十五歲、好像很嚴肅的老師,把我的名字給念了一遍,我只好跟着老師走了,真想留在課室,因為老師說:“留在課室可以寫作業,看期待已久的電影,看電影是不說話,聽話的,還有棒棒糖呢。”再走的過程,我希望我可以去到學電腦科技的地方,我從小就愛玩電腦,經常幫爸爸修一些小問題,有一次,電腦不知怎麼回事,好像是對比度太高了,那些字只要細一點我們就會看不見,好想他會隱形似得,怎麼看都看不見,因為是電腦問題,我就打開了控制面板,就看見了很多關於電腦的東東,我有帶開了“NVIDIA控制面板”然後再打開了“桌面顏色......”然後把灰度調低了,再把對比度也調低了,沒想到的是桌面的字體清晰了,顏色也濃了很多。當走到半路時,哎呀,一個高大挺拔的女生竟然拿着一支筆,和一個田字本,心情也不是很好,不會是她也不想去哪個班嗎?我自己安慰自己,一定不是書法班,一定不是!當走到“多媒體室(2)”是,我放下心來,不是書法班呀,嚇死我了,當進去時看見一台電腦也沒有;當老師說:“同學們,你們來到了硬筆書法班,下次來的時候,我不去了,你們自己來,我們是在5號樓3樓的多媒體室(二)。”我的心像刀絞一般,一直不能平靜下來,直到放學。

  但是當我學到一半時;當我和別人說第一句話時;當我第一次做那個作業時;我明白了,去到什麼班都好,只要你慢慢地熟悉這個興趣班,就不會討厭它了。

回目錄

第二課堂作文800字

第二課堂 

  “叮鈴鈴,叮鈴鈴”隨着上課鈴聲的響起,我們的第二課堂也隨之而來了。 

  同學們一個個興奮不以。只見班主任陳老師拎着一包東西走了進來,我們的心裡都惴惴不安,相猜疑着。看着老師把包一點一點的打開了,我們心中的疑惑終於被揭開了,原來是一包棋。這不僅讓不少同學失望,而且老師還指名要讓我們下象棋,我們雖然知道中國是象棋的發源地,但是總覺得象棋太難,浪費時間,事實卻恰好相反,他的規則不但簡單易懂,而且能鍛煉我們的思維和想象的空間。 

  於是我們便開始了對決,只見男生們一個個針鋒相對,勢均力敵,而我們女生呢?一個個呆若木雞。陳老師見狀,便想方設法,來教我們下象棋,但我們女生似乎還是絲毫不感興趣。突然,我們耳邊響起一陣大喊,原來是丁小宇,俗話說的好,君子舉棋不悔。但他卻寧願承認自己不是君子,也不願意輸一步,儘管錯一步可滿盤皆輸,但也不可以說話不算話。我們便被丁小宇一聲尖叫給吸引住了,老師見我們都紛紛跑過去,就乾脆不管我們了,自己和杜鑫濤下得正歡呢。 

  我們看見丁小宇和陳心傑下的並不是象棋,而是五子棋,我們便也決定來一場渾水摸魚,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開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 

  只見胡靜第一個棋就放在中間,坐山觀虎鬥,我也不是吃素的。來一個圍攻,胡靜見我擺那兒,居然置之不理,按她的原計劃走,我便着急了,想方設法的去堵她,但她就兩個棋,我也不知該下哪好,只好隨便下一個。一不小心就掉她的溝里去了,她擺成一個(+)的樣子,使我左右為難,我放一個她便滿一個,我只好死馬當活馬醫,管她三七二十一,她走她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氣急敗壞地放了一個。她一勝,我便只好勉強一笑。第二局開始了,我奮發圖強,勢必把胡靜打倒。並且結果不出我所料。第三局由於時間不夠,我們只好打成平局。彼此彼此啦! 

  第二課堂不但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而且使我們開動腦筋,活動大腦。怪不得現在社會要提倡全面發展,豐富課堂啊!社會真是為我們考慮的周到啊! 

  第二課堂是多多益善的哦!
回目錄

第二課堂作文500字

愛因斯坦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們學校的第二課堂便是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興趣愛好而設立的。各種各樣,種類繁多。其中“木刻版畫”是我心儀的第二課堂之一。 

  木刻版畫,顧名思義。就是用刻刀在木板上刻出不同的圖案,再通過油墨印成一幅畫。看似簡單,其實困難重重。稍微一用力,刻刀就會不聽話地往別的地方亂竄,無法補救,使得畫面雜亂無比。油印的時候,油墨塗得要恰到好處。多了,油墨會滲入刀印中;少了,畫面就會出現斑斑點點的白斑。 

  我在木板上刻了一棵樹,便認為大功告成,興緻勃勃地塗上油墨印刷。不料,效果不佳,只有一棵樹孤零零地挺立在畫面中,樹冠上也有一個刺眼的“傷疤”,地平線歪歪扭扭。我決定,總結教訓,努力整改。 

  於是,我在大樹的樹冠上的“傷疤”巧妙地變成了幾顆水靈靈的蘋果。在大樹的後面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小房子,方窗戶,圓窗戶,教堂,塔樓……應有盡有。小房子後面矗立着雄偉的高山。 

  你看!傲然挺立的大樹,別具一格的小鎮,巍峨的高山,層層疊疊,此起彼伏。描繪了高山下的小鎮的情景。第二課堂的作品大獲成功。 

  接着我又創作了高樓大廈,聖誕樹等作品。第二課堂培養了我的興趣愛好,豐富了我的學習生活
回目錄

多彩的第二課堂作文400字

我們學校的第二課堂活動在星期三的下午四點舉行,這引發了許多同學的興趣,因為第二課堂很有趣. 

  開學不久,我們的第二課堂開始了,同學們個個興緻勃勃,有的同學參加舞蹈,跳着跳着,美得就像是一隻天鵝;有的同學參加手工製作,真是心靈手巧,折出的小狗真漂亮;有的同學參加田徑,個個滿流大汗,彷彿在參加奧運會;有的同學參加美術,畫的栩栩如生,猶如一名畫家在專心致志地畫畫……第二課堂的活動真是多姿多彩呀! 

  我參加了手工製作,在多媒體室舉行,第一節課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來參加最多的是一年級的小朋友,老師在講課的時候,他們都聽的入神,最後折出來的氣球就象真的一樣,就連我折的都不如他們呢.第一節“第二課堂”開始了,老師讓我上去做小老師,我教同學們折氣球,我一點都不覺得緊張反而折得津津有味,我看到同學們非常認真,便暗暗地偷笑。折完后,我看見同學們折出的一個個漂亮的小氣球,明顯比我折的好多了。 

  第二課堂的項目很多,有合唱、舞蹈、手工製作、美術、書法、田徑、中國象棋、圍棋、課外閱讀、英語樂園、作文輔導、科技等等。你喜歡嗎?你是參加哪個項目的呢? 

  第二課堂,你覺得好嗎?
回目錄

第二課堂作文700字

  為了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培養興趣、發揮特長,學校特地開設了第二課堂。我參加的是科學小組,昨天——星期四,是我們有史以來參加的動手能力最強、想象力最豐富的一次做小區模型的手工製作了。

  昨天上午,科學老師宣布我們今天接着來做我們心中的小區模型。我聽了之後一蹦三尺高,要知道我的一大喜好,就是做手工了,我的心裡暗暗高興,不知不覺放學的鈴聲已經打響了,我箭一般地奔向家中,以拆家的力量翻着老師要求讓帶的硬紙殼、牙膏盒、彩紙……寶貝似地捧着,心裡樂開了花。

  下午,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里期待着第二課堂的到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時間非一般地過去了,迎接的是有趣的第二堂課。瞧1我們早已在科學室千排好了長隊,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真希望老師快點來,快一點做手工。瞧1老師滿面春風地來了,不急不慢的打開門,用甜甜地語調對大家說:‘四年級的同學們,我們來做小區模型吧!比一比,看誰做的做漂亮1”同學們顯然臉上露出了喜色,都爭先恐後地說:“我!我做的最好!”看!有的同學已經埋頭做了起來,我也埋頭做了起來。先做什麼好呢?樓房吧!小區里的樓房最多了!我拿起牙膏盒,在上面貼了一張淡粉色的彩紙包裝,再用天藍色的剪成正方形的小窗戶,整齊地粘在牙膏盒上,瞧1一座整齊的樓房已經出現在我的眼前了。照着這種方法,我又做了一座座這樣模型式的樓房。再做一些平房吧!在樓身的上半部分粘一個三角形的房蓋,而樓身的下部粘平。以此列舉,一座樓就可以做兩個平房呢1接着是草坪、花壇……在我們的雙手中無限地展現出來了。

  第二堂課,不僅展現我們的特長,發揮我的想象,還輔導我們的身心。讓我們的創造力、想象力、構造力都無限地展示出來吧!

歡迎教師投稿
回目錄

第二課堂快樂行——參觀跨湖橋遺址博物館作文900字

  湘湖我去過好多次了,但跨湖橋遺址博物館我卻從來沒去過,聽說那裡陳列的獨木舟是世界上最早的獨木舟,距今已經有8000年了。今年春節我終於一飽眼福了,而且到了那裡才知道博物館還是第二課堂基地呢!

  遠遠望去跨湖橋遺址博物館就像一艘大輪船一直停泊在湘湖邊,感覺非常特別,博物館的院子里掛滿了紅色的燈籠,顯得非常喜慶。來到館內發現整個展覽區域是由“八千年回首”主題陳列館和遺址保護廳組成。我們首先去的是遺址保護廳,它的入口位於一樓,而遺址廳則在湘湖的水下,在去遺址廳的路上,兩面牆壁上是一些有關湘湖的文史資料。而被譽為“世界第一舟”的跨湖橋獨木舟,像挖空的樹榦一樣安卧在湘湖水底的遺址廳內,據說經過碳十四測定,距今有8000——7000年,是迄今發現的世界上年代最早的獨木舟。遺址廳內還有三個考察隊員的雕像,做得惟妙惟肖,猛一看還以為是真人,後來才發現是假的,很是好玩。

  接着我們又到了二樓的陳列廳,陳列廳里分成四個部分進行介紹:第一部分——跨湖橋文化的誕生,第二部分——跨湖橋人的活動,第三部分——農業起源的探索,第四部分——聚焦跨湖橋遺址。從這裡我知道了遠古時期湘湖地域曾是東海海灣的一部分,約8000年前,海退成為陸地,人類就在這個自然的“湖泊”邊繁衍生息。跨湖橋文化是山地文化向平原文化發展的早期一支,他們從事着農業、採集、漁獵,製作骨器、木器、石器作為生產工具,製作各種各樣的精緻陶器作為生活器皿,木作技術也已經十分發達。跨湖橋文化中,野豬馴化成家豬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展廳中有一個茅草房下睡着一頭豬,代表了“家”字,說明那時已經開始馴化野豬了。展廳里還展出了一些豬、牛、羊的頭骨和鹿角,還有小孩子的頭骨,陶罐、陶片、彩陶也非常多,另外還有一枚大大的縫衣針。

  展廳中先進的科學技術也同樣吸引着我:在電子感應書前,只要在屏幕上方用手做翻書的動作,書就會自動翻頁;還可以在“電子留言台”前留下自己的感受,非常神奇!

  這次跨湖橋遺址博物館之行,讓我感受到了蕭山8000年的悠久歷史和文化奇迹,作為一個蕭山人我覺得無比自豪。

  勁松小學三年級:夏顥天

回目錄

第二課堂(2)作文500字

  轉眼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又到了這個美妙的星期五,美妙的在於有我們的最愛——信息課,還有,有人愛有人愁的第二課堂。

  不一會,到了倒數第二節課的下課,我突然想到我的書法作業沒做,馬上拿出作業本寫作業,這不是平常的作業,而是爭分奪秒的作業,因為上次的第二課堂沒有交作業,老師還說了:“你下次再不交作業就把“永”字寫五頁,沒有A的重抄!”你說慘不慘,經過九牛二虎之“速”終於在上課之前寫完,就馬上趕去第二課堂。哎呀,老師還沒來,早知道就不那麼趕了。終於老師來了,進入那課室,悶極了,老師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同學們請交作業,不要跟我說一個星期都做不完丁點作業都做不完。”幸好我寫完了,不然怎麼交代啊。老師布置了作業,是要寫一頁“好”字,老師說:“這個字呢,那個佔位是......”我們照老師那麼寫,咦,為什麼那麼丑?老師說:“一定是你的筆畫不一樣,或者你的佔位不一樣......”果然,變了好一點了,一下子,很多同學都看着我的作業本,我感到了榮譽感,但不是不多,因為是老師教我寫的。老師又看了看我,說:“這個同學寫的不錯......”當說到“不錯”這兩個字,一下子很多很多的同學看着我怎麼寫的,那時,是榮譽感是很強大。

  這次第二課堂,用我喜歡了書法,你們不要看見那個不感興趣就不學,一定要學!不然你就什麼都不會,好像我現在,本來比喜歡做作文的,自從來到這個網站,我就漸漸喜歡作文了。

回目錄

有趣的第二課堂作文700字

東莞市長安鎮霄邊小學四(1)班

  蔡潤生 

  “鈴……鈴……”上第二課堂的鈴聲打響了。科技小組的彭老師說:“今天我們去捉昆蟲……”還沒等老師說完,我們早已飛快地跑出了教室,來到了快樂體育場的草 叢中。 

  我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在草地上開始了“大圍捕”活動。也許是我們聲勢浩大,昆蟲們都小心翼翼地藏起來了,來來回回找了好幾趟,大家都一無所獲。於是,有的同學灰心了,跑去盪鞦韆了;有的同學則乾脆改變目標,開始研究起小草來;還有的開始追逐打鬧起來…… 

  我可不想放棄,獨自尋覓起來。我蹲在草地上,瞪大雙眼,仔細搜尋。突然,我發現草叢中有一隻草蜢,就來了個飛身猛撲,,用右手捂住了草蜢。可我的手一鬆開,準備去用左手捏它的時候,草蜢就趁機逃走了。唉,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我垂頭喪氣地坐在草地上,四處張望,忽然,又發現草地上有個黑黑的東西在躍動。我仔細一看,嘿,像是一隻小蟋蟀。我想:這可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我又猛地撲過去,鬆開手一看,結果什麼也沒有,唉,又是一無所獲。不過,一會兒,我又發現了那隻蟋蟀,這次我可沒那麼衝動,我馬上把夥伴們叫過來。所有的人都虎視眈眈地盯着蟋蟀,等着機會去捕捉蟋蟀。也不知過了多久,蟋蟀終於放鬆了警惕,低頭吃草,這可是個好機會,四隻小手不約而同撲向了蟋蟀。這可不得了,蟋蟀又逃回了草叢中。過了一會兒,蟋蟀又跑了出來,最後還是郭至恆同學眼疾手快,一下子把蟋蟀捉住了,它成了我們的俘虜。我們高興地圍着郭至恆又蹦又跳,慶祝這節課的第一個收穫。 

  我喜歡這樣的第二課堂,喜歡這樣有趣的第二課堂。 

  指導老師:吳小玲
回目錄

第二課堂作文200字

我們學校的第二課堂活動在星期三和星期四下午五點半,這引發了許多同學的興趣,因為第二課堂很有趣。 

  開學不久,我們的第二課堂開始了,同學們個個興緻勃勃,有的同學參加足球、籃球、英語、田徑…… 

  我參加了電腦興趣班,首先,自我介紹,同學們都趕快說,很害羞,我認識了全部同學,老師給我們介紹9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有什麼關於電腦的活動,比如月份有一個打字的活動,可是五年級才行,十月份有製作小活動,叮鈴鈴下課了。 

  第二課堂的項目很多有踢足球、籃球、英語…… 

  第二課堂,你覺得好嗎?
查找更多第二課堂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