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唐汝洵結繩記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汝洵結繩記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里,我讀了《唐汝洵結繩記事》這篇文章,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唐汝洵三歲時,哥哥就教他認識了好幾百個字,讀了好幾本書。可是他五歲那年,出了天花,後來成了瞎子,但是唐汝洵仍然專心地學習,用耳朵聽,用手指摸着學習。哥哥不在家時,他就摸着繩結和刀痕,大聲地朗讀。後來,他就學着寫詩,終於成了一位大詩人。 

  現在我們有着優越的學習條件,每天都能在課堂上聽老師諄諄教導,每人都有着聰慧的雙眼,可學習勁頭卻遠不如唐汝洵那樣專心。 

  唐汝洵如果不這 樣,他就會成為一個可憐的人,可他現在多讓我們敬佩呀!英國的霍金也經歷過這樣的痛苦,他得了一種少見的病,最後全身只有眼珠會轉動,連吃飯都要必須有人喂,可他不放棄一絲希望,用一種翻書的機器來翻書,學習十分刻苦,最後終於成了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有的同學上課時還閉着眼睛聽課呢!老師批評了他,他坐在那裡說不出話來。我想,唐汝洵都成了瞎子還勤奮讀書,而他卻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不用多可惜呀! 

  唐汝洵的學習條件這麼不好,而我 們的學習條件這麼優越,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唐汝洵那樣的勁頭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我們時刻要以唐汝洵來激勵自己。

您正在瀏覽: 《唐汝洵結繩記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汝洵結繩記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