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性格軟弱而又心地善良的便利貼女生——盛欣怡,本有一個幸福和睦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癌症。這從天而降的橫禍,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着老師的不斷鼓勵,但對親情和友誼的煩惱依然使她感到孤獨和困惑。媽媽最終還是離開了她。現在的我們還是孩子,對於我們來說,過早地失去父母,是人世間最殘忍的事情。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在成長過程中學會愛和珍惜被愛。而十二歲的欣怡,卻過早體驗到了生命和愛的深刻涵義。

  生命是有限的,但愛卻是永恆的。不過,生命總是讓我們聯想到死亡,就如同四季的葉子,春天嫩綠的新葉萌芽,到了秋天,就像黃蝴蝶一樣翩翩起舞,飄落在地。冬天的時候,那些枯葉就會融入大地。它們把全部的生命投入在下一代的生命中。小時候,我們總是在父母的愛下成長,他們同時也在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媽媽的愛,像一支蠟燭,在黑夜中帶來光明。爸爸的愛,像一杯咖啡,苦澀中帶着濃郁的醇香。如果有一天我們不能再放縱,如果有一天父母開始嚴厲的管教。那並不說明他們不再愛你,父母的愛是永恆的,只不過是換了種方式愛你而已。書中人物——盛欣怡的媽媽,她為了讓女兒在自己臨終前學會獨立,把家裡所有的家務活交給了女兒,雖然會疲勞。但這是為了讓女兒學會獨立、在這種環境下適應家務活。這就是媽媽對女兒有壓力的愛吧。

  世間的情感莫過於友情、愛情。但有一種與生俱來的情感——親情。外面的世界很複雜,當我們在外遇到困難時,是親情的力量在支持着我們。看來,沒有煩惱的成長,是到不了成長的彼岸的。“生命是有限的。”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期待最美麗的綻放。

  四聯小學六年級:陳曦

您正在瀏覽: 《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