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鐵棒磨成針的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棒磨成針的讀後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則故事,它講述了唐代詩人李白小時候很貪玩,不用功學習,經常逃學。有一次,他看到一位老奶奶在磨鐵棒,他感到很奇怪。老奶奶說;"愚公可以移山,滴水可以穿石,我也可以把鐵棒磨成繡花針。”李白受到啟發,於是勤奮苦讀,終於成為偉大的詩人。 

  故事讀完了,我不由得想起了去年的那件事。我和爸爸。外公去爬蓮花山。站在山腳下,蓮花山直插雲霄,又高又險。我頓時感覺自己爬不上去,便想要放棄了,可是在外公的不斷鼓勵下,我終於鼓起勇氣,中間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可看到外公的那認真勁兒,心中便充滿了力量。由於我的堅持不懈,奮力攀登,終於爬到了山頂。站在山頂上,我既欣賞了美景,也收穫了快樂。 

  其實,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我們要鼓起勇氣,堅持到底。“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嘛。

您正在瀏覽: 鐵棒磨成針的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棒磨成針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