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攜手路過的青春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攜手路過的青春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_1. 

  午休時間到了,教室里拉上了少許褪色的青綠色窗帘,光滲到純色的牆壁上,淺淺的,柔柔的。 

  我拼好三張高低不一的桌子,在圖書角隨手拈來一本厚厚的散文集,正準備折回去拿被子時,一抬眼,摯交已然把我象牙白的旅行袋放到檯面上,自己拉着散着檀木香的棉被,在底側的凳子睡下了。 

  我們拿被單袋時,總會連帶着對方的一併拎起,初一開始,我們一直睡在對方隔壁。 

  我隨意地跟她道謝,拉出被子,揚開,草綠色的絨毛被單不偏不倚地落,在摯交身上蓋了好大一半。我知道我的被子大,可是並不知道能大到這種程度——我很少把被子揚開。摯交身上重疊着厚被單,一臉極度驚訝的樣子看着我,眼睛睜得溜圓。我倆定格着直勾勾地對望了整整一分鐘,噗嗤地一起笑了出來。 

  _2. 

  滴滴答答。窗外的雨輕輕地在窗欞上起舞,潮濕了空氣,朦朧了玻璃。待到了最後一節課結束,仍如銀絲般地落着。早晨匆匆出門,天氣早已不甚明朗,竟也想不起來要帶傘。於是,我和摯交並肩走下濕滑的台階,身旁的摯交撐起淺綠色的摺疊傘,我在那片淺綠色的無雨空間底下,看着水幕流連。 

  “陪我去街口的便利店買傘吧。”我說。 

  摯交楞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哦……我送你回去算了。” 

  她與我一向不順路,家裡學校也算不上近,雖然一直都想有個人一直陪着走完這條短暫而漫長的路,但自己畢竟不是個任性的人,也不想任性。 

  “沒關係么,這樣的話你得要很晚才能回家誒。”我就這麼一直盯着她的表情。 

  “今天下午早放學嘛。”她一臉無所謂。 

  我低頭看腕上調快了五分鐘的表,五點十五分。的確不算晚。 

  但“為什麼說早呢?”脫口而出的問題,簡直連我自己也不清楚究竟帶有着什麼樣的意義。 

  “今天不用跑步,最後一節又是物理測驗啊。”她目無表情地望着我。 

  “哦,也是。那就拜託你陪我回家咯。”我稍稍頓了一頓,在清脆的雨聲充斥中又補上一句“——最愛你啦。” 

  _3. 

  我與她濡沫着穿過大街小巷,平時言語不多的我開始給她介紹起關於這裡的店鋪、小吃、建築等等。 

  我們經過建築棚底下琳琅滿目的商店,經過柏油馬路旁經常出現的走鬼地攤,經過琴行,經過教育中心,經過同班同學的住所…… 

  我看着平時好奇心並不重的她揚眸張望四周陌生的景緻,絢爛繽紛的霓虹燈射進瞳孔里,一片光華璀璨。 

  於是在不久后得知,她正在記着回去的路。 

  我悄悄地笑,打趣着挽上她溫暖的臂,簡直就像活體抱枕。 

  原來我和她都是路痴。 

  _4. 

  過了有保安看管的黑綠色鐵藝閘門,本來打算就此告別了,卻覺得意猶未盡。 

  見天色也仍尚早,我與她,便在小區里開始兜起圈來。 

  輝煌的浮雕,懸空的花基,偌大的游泳池……以往忽略的景緻不禁讓我驚訝起來。搬進一年之久,竟也未曾好好欣賞過這個皇城花園一般的美麗公地。 

  我們漫步走着,在一個純白色大理石圓頂亭子前看見一架木色的鋼琴,邊沿淌着水滴,琴身油了一層亮漆,琴鍵是封住的,彈不下去。原來只是雕塑,然而靈異片看多了的她卻始終認為那背後一定隱藏着些什麼故事。 

  於是,我在她的講述里漸漸想象着。 

  一個被詛咒的鋼琴,在夜裡會有前世未曾湮滅的靈魂飛舞着白衣前來輕彈靜奏…… 

  好恐怖哦。她故作誇張地打了個寒噤。 

  後來我們經過一條地下通道,用綠色的玻璃屏障間着,底下透着白熾燈的冷光。她向我詢問通道的用途,我懵然,於是決定趁這個機會下去一探究竟。 

  水泥地面不算很滑,但或許是她的平衡感不好,老感覺要摔倒似的。我拉着她走下去,雨水被輕輕擋在石灰抹的天花外。這裡停着許多輛私家車,微微的汽油味飄散瀰漫。雖然知道了是停車場,但是我們仍不大習慣這地下室寂靜陰冷的氣氛,匆匆地返回。 

  _5. 

  圍着小區仔細地轉了一個圈,時間已經不早了。摯交把我送到樓下,卻忘了鐵藝大門的方向。我笑着指了指左前方,不就在那兒嘛,10米不到的距離。她瞥了瞥身後,赫然頓悟,臨行時從包里掏出一個包裝濕了少許的易碎品。 

  她解釋說,那是遲到的生日禮物。是個杯子。 

  然後,她鄭重地把它遞到我的手上,我們才搖手道別。 

  幾秒之後,她回眸再一次緩緩地、慢慢地揮手。 

  我停住腳步,雙手捧着被雨水打濕了包裝的杯子,用臉上的微笑再一次回應。 

  曾記得,我們攜手路過的青春。前路依舊漫漫,祝福你一路安康。

您正在瀏覽: 攜手路過的青春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攜手路過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