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易拉罐作文

易拉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易拉罐“流浪記”作文900字

  一個阿姨去公園玩,玩累了,玩渴了,便買了一聽“白事可樂”,喝光了,便把易拉罐隨手一扔。可憐的易拉罐便被“摔”暈了頭,半天醒過來。它望了望四周,原來它是在公園外那條川流不息的大路上。它看着身邊那一輛輛奔馳而來,飛馳而去的大汽車,小轎車,禁不住到吸一口冷氣。正當它欲走開時,一輛大客車“飛一般”地向它嫉馳過來,左邊一個車輪正好對準它。它拚命地呼救:“救命!快停下!停下!救命!救……”

  然而,大客車並沒有因為它那微弱的呼救聲而停下仍然你行我素,飛馳而來。正當易拉罐準備“噩運”降臨的時候,只聽見“嘎”的一聲,大客車停了下來。可是,也把易拉罐嚇出一身冷汗。

  俗話說的好:“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易拉罐順着一陣陣風,吹到了路邊的草地上。剛剛被一驚以嚇,易拉罐被折騰得疲憊不堪,便美美地睡了一覺。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易拉罐被一陣吵鬧聲和鐵鍋和碗筷的叮噹響聲吵醒了。它在朦朦朧朧中看見,許許多多少先隊員正在草地上野餐。這時,一個少先隊員說:“瞧,這兒有一個易拉罐,呆在這兒礙手礙腳的,扔了它吧!”不容分說,便把它向遠處奮力扔去。

  易拉罐在空中不遠處有一條四五米寬的污水河,灰褐色的湖水黑波粼粼,不時發出一陣陣惡臭,湖面上垃圾成群,死魚成片。易拉罐在心中默叨:千萬別落到那裡去呀,要不我可倒大霉了。可是,事為人願,易拉罐偏偏掉到了那污水湖中,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芝麻掉進針眼裡——巧透了。

  易拉罐掉入水中后,嗆了好幾口污水,它遊了一會兒,見旁邊有一塊方椅那麼大的泡沫,便奮力爬了上去,癱倒在上面。不知不覺中,易拉罐便睡著了。

  易拉罐醒后,在泡沫上想辦法。這時,一個大網撈把它和許多垃圾一起撈上岸。易拉罐躲在泡末後面。只見那個大網的拾荒人在垃圾中撿了一些木片、鐵片便走了,撂下其他垃圾不管了。

  打荒人剛走,又來了一個老太太,她見這垃圾搞了一地,便把它們拾進了垃圾箱。第二天清早被一輛垃圾車運走了。

  後來,易拉罐被一個小女孩撿去了,做成一個美麗的風鈴,還掛上里許多小巧精緻的鈴鐺。

  以後,每次有風吹來,它便會和風說:“要是每人都這樣保護環境,不亂扔東西,不污染河水、空氣的話,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回目錄

破易拉罐作文700字

  “我只不過是一隻易拉罐,值得費這麼大的力氣嗎?”“砰!”易拉罐被人隨手扔掉,充滿痛苦地躺在小巷裡。

  “瞧!一隻破易拉罐。”

  “我們看看誰的球技好。”

  只見它被兩個孩子踢來踢去,發出“咯咯”的響聲,不知是哭,還是笑。它被踢到馬路上,兩個孩子說了句要遲到了,轉身就跑了。

  白天,馬路上的汽車一次次扎過易拉罐,它只能在夜裡靜靜地哭泣。

  有一天,一位撿破爛兒的,婆婆發現了它易拉罐十分欣喜,委實不想就這樣被遺棄在大街上。那婆婆看了它一眼說:“家裡的困難也不是一隻破易拉罐能解決的,扔了吧!”於是,它又開始了新的流浪。

  過了許久許久,風兒、雨兒猛烈地抽打它殘缺的身體,對着它說:“你有什麼用處?你是個垃圾。”

  每天他都會受到周圍花草樹木的嘲笑,易拉罐傷心極了,它最後的那點生存希望都被剝奪了,它不想呆在這裡。於是,它趁着風兒欺負它時,逃走了。它在山上滾啊滾,最後跌落在公園裡的一個長椅旁。

  現在,它只有等待,等待着生命的終結。它不想被埋沒,可是現在它只有等待死亡。

  “天啊!這是什麼?”一位帶着眼鏡的老者捧起這隻躺在地上的破易拉罐,“這簡直是無與倫比的藝術珍品!”

  於是那位老者把它帶了回去,小心翼翼地把他安放在一個精緻的檀木里,擺放在一個豪華氣派的大展廳最顯眼的位置。

  許許多多的人柱足觀賞它,無不讚賞那位著名藝術家獨到的眼光。

  在它的下面還有一行工整的小楷:即使有再多的缺點,也會有自己的價值。

  記者問那位記者:“您這麼創造的這件藝術珍品?”

  藝術家說:“它是被人丟棄的垃圾,欣賞讓我發現了它。”

  然而多少人的眼裡,它只不過是一個破易拉罐。

回目錄

最後一個易拉罐作文500字



  上學的路上,在離學校 70 米不遠的地方,看見了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和她的孫女走在路上。路上,就觀察到那位老奶奶每逢看見易拉罐,用力地彎下腰去,一次又一次,多麼讓人心寒的動作啊 ! 當走到學校不遠 , 老奶奶的手裡就已經有了三四個易拉罐了 。等她們兩人走得離學校不遠時 , 奶奶停住了腳 , 喘着氣.然後就望着孫女遠去的身影 , 顫抖着的、拿着易拉罐的手向孫女告別。這時的孫女也走幾步路,就回一次頭,向她奶奶揮手。多麼溫馨的動作哪!突然,就在小女孩又一次的回頭的一瞬間,一個易拉罐從小店的方向那兒飛來,落在地上,發出了響聲。小女孩朝那東西飛去的方向看去,眼裡充滿了驚喜,她的眼神立即轉向奶奶,指着易拉罐,用幼稚的童聲喊道 : "奶奶 , 奶奶 ......" 她奶奶似乎明白了孫女的意思,知道孫女示意要讓她來撿最後一個易拉罐。當老奶奶的腳向前邁出了一步,可就在這一瞬間,突然來了個小男孩,他看到了這一切,立刻向易拉罐跑去,把易拉罐踢進了骯髒的水裡,然後一眨眼間消失在人海之中。我沒有看清小女孩當時的神情,但她奶奶用微弱的聲音說:"算了,算了! " ,然後做了個手勢,讓她孫女快去上學,就轉身回家了。

   看到了這一切,我似乎感悟到什麼。
回目錄

易拉罐的自述作文600字

   易拉罐的自述

   大家好,我叫花。以前,我別陳列在超市裡,小朋友和大人都非常喜歡我,小朋友總是在我的面前停下,吵着要買。

   一天中午,一個年輕的阿姨買下了我,同伴們勸我留下來,可我不聽勸告,趾高氣揚的想:你們不就是羨慕我嗎。過了一會兒,阿姨喝光了我所有的飲料,把我扔到了一邊,然後就走了。我剛想叫住這位阿姨,一輛大卡車就向我駛來,大卡車的右邊的輪子正好壓到了我,痛得我嗷嗷直叫。直到這時我才明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真正含義了。

   好不容易才等到了一個小男孩,他把我帶回了他家。只見他的家裡有好多我的同伴,他們有的變成了棺材奪目的筆筒,有的變成了各式各樣的玩具。

   只見小男孩把我和一些沒有“化妝”過的同伴拼在了一起,把其中一隻撕裂,給它化好妝。不一會兒,我們就變成了一個精巧的大啞鈴。小主人試了一下大啞鈴的重量,覺得還不夠重,又給我們加了一些同胞。就這樣反反覆復,一直到了規定的的重量,小主人才放下手中的易拉罐,不再給我們加了。

   幾年以後,小主人帶我們去參加了奧運會。當時人聲鼎沸,有的人高聲歡呼,有的人站起來大叫,還有人把寫有偶像的牌子高高舉起。小主人鼓足力氣,把啞鈴高高舉起。慢慢地,慢慢地,縱慾,小主人把啞鈴舉過了頭頂。台下的人見了,大聲歡呼。其他的選手都得不是被啞鈴砸到了腳就是舉到了一半就掉了下來,都敗得很慘。

  怎麼樣,這就是我,一個可愛又幸運的花罐罐。現在,我正準備把我從超市到變身成為明星的經歷寫下來呢!

回目錄

易拉罐的新生作文400字

  “媽媽,等一等!”我急匆匆地追出大門,喊住正欲出門的媽媽。“啥事?”媽媽說。“媽媽,你可以把你手中的廢易拉罐給我嗎?”“幹什麼?這些廢易拉罐還能賣錢呢。”“我有用!”我神秘地沖媽媽一笑,拎起媽媽手中的一兜廢易拉罐往大門外走去。

  在張欣家,我們興趣小組又會合了。望着我手中的廢易拉罐,張欣開口說:“這下我們又有原材料了,又可以大顯身手了。”“做什麼呢?”我說。“先別說,我們分開做,最後我們比較一下,看誰做的有創意!”腦袋最機靈的呼英奇說。“好辦法,開始!”一聲令下,我們分頭行動。大約過了一小時,我們將做好的成品放在一起,太豐富了。有花籃,煙灰缸,酒杯……最令大家詫異的是,呼英奇居然做了一隻小猴子,形態逼真,那隻小猴子高昂着頭,好象在說:“如何,看我多棒!”我們幾個都對呼英奇豎起了大拇指。

  看來,做任何事情只有多觀察,多動腦,才能比他人做的更好。

回目錄

保護環境,從第一個易拉罐做起作文700字

  “保護環境從回收第一個易拉罐做起”

  今天,我從一個小短片中,不僅明白了波鋁罐的製作過程,更讓我明白了的是節約,是廢物利用。

  也許,平日里你喝完了一瓶易拉罐后,只是一扔罷了,如果你仔細想一想,你總是這樣一扔經過日積月累那些易拉罐大概也會積的像山一樣吧,不過你勤快一點扔,扔進可回收裡面就相當於為地球環境貢獻了一份力量,如果你能一直堅持下去,那將是一份強大的力量,真的,只要你堅持下去這股力量將會把地球媽媽從水深火熱之中解救出來。

  雖然空易拉罐是垃圾,但只要我們再利用起來那麼廢易拉罐會變成“寶物。”一個普通易拉罐只要經過細心的雕刻或打磨,它就會脫胎換骨,迎來的不是變成垃圾,而是一陣陣讚歎聲讓人愛不釋手,而且600個易拉罐就能夠製造一輛自行車,一家波爾鋁罐製造?一年回收的易拉罐可造一架飛機,這是一個多麼震驚人的事實呀。

  看完那個短片后,我也幻想着有一間自己的易拉罐小屋,屋子是易拉罐做的,家居地板是易拉罐做的,什麼都是易拉罐做的,住在裡面冬暖夏涼,多麼舒服,多麼愜意啊。但願我的願望會成為現實真正讓未懂得環保一詞的人們明白環保的真正意思。

  在我們之中,有誰見垃圾箱外有一個易拉罐而撿起來,如果我們問問他為什麼不撿起來,他一定會說許多人都沒撿或沒看到,不過你知道它心裡的痛若嗎?它不能和其它朋友一樣,無法重生,無法為人類造福於社會,如果有人將他撿起,扔入垃圾箱,你知道它心裡有多麼高興它終於能為祖國媽媽不是為地球媽媽做出貢獻了,高興的不是它而我們,人類啊,希望你就是那個將易拉罐扔入垃圾箱的人。地球媽媽做出安危不僅是靠易拉罐這一位成員,還有廢紙、玻璃、塑料……這些成員只要好好利用,一樣可以像易拉罐這樣為世界奉獻,希望人們保護環境,從回收任何一件廢品做起。

  初一:小周立波

回目錄

易拉罐風雲(第二版)作文600字

話說波波拉夫死了之後,它的家人都很悲傷,於是,它的妹妹波波莉趁着這時到了中國去遊玩。 

  走呀走呀,走了一個多月,經過了偷渡進境,終於來到了中國的成都。 

  一來到,波波莉就租了一家蟑螂賓館。 

  第二天,波波莉來到了蟑螂第一景點——中央大型垃圾堆。這裡可是蟑螂的天堂,看,有的蟑螂在曬太陽,有的蟑螂小孩在追逐玩耍,有的在盡情地吃東西、喝飲料,還有的在廢水池裡游泳,多麼快樂!波波莉看到這麼多蟑螂在開心地玩、享受,心情也開心得多了。 

  忽然,一個蟑螂警察大聲道:“快走,人類來了!!”這時,蟑螂們都到處逃命,而波波莉就伏在垃圾堆里,看看人類在搞什麼鬼。 

  這時,一個人說:“這東西好賣呀,小孩們都喝喜歡喝,這次我們可發大財了。”另一個人又問道:“製造過程那麼差,會不會吃壞人?”“管他了?只要賺到錢就好!”另一個人說。說完,就拉着一箱飲料走了。 

  波波莉知道這是害人的飲料,決心要揭發他們。 

  可是,怎麼揭發呢?於是,波波莉下決心犧牲自我,像他哥哥一樣,把壞人捉出來。 

  波波莉偷進了那幾個人走出來的小屋,看到了滿地的易拉罐,就走進了一個,他像把飲料製成后,讓人喝到蟑螂揭發他們。 

  一個人走過來,他拿起易拉罐,把有異味的飲料倒進去,波波莉死得有意義! 

  一天,一個叫豆豆的男孩又賣了一罐飲料,喝到了蟑螂,他氣憤了,去舉報這飲料的製造商,經過調查,發現了這幾個壞蛋。 

  波波莉看到了這,開心地上了天國。 

回目錄

易拉罐作文400字

什麼東東,我也不知道,因為它只會幫我完成一些古古怪怪的小發明和小製作,而我呢,卻會作出一個個讓人們意想不到的作品,雖然不是世界第一,拿個第三也不錯! 

 我說干就干,在家裡閑着太無聊了,電腦和電視飛到了其他的地方,控制它們的,是我的老爸和老媽……我一個人獃獃的坐在那裡,靜靜的看着杯子里的水,我萌發出了一個想法:水是怎麼變乾淨的呢,我要做個實驗!我想着想着,像是無師自通一樣把道具全部拿齊了,坐在陽台上,開始了我的“世界級”實驗——水是怎樣變乾淨的。 

 我把一個好好地易拉罐用剪刀“卡擦卡擦”的剪開,這聲音就像是別人在剪草坪一樣“卡擦卡擦”,我把紗布用透明膠給粘到易拉罐的口子上,然後,我在易拉罐的底部戳了一個硬幣般的洞,再用一層膠布把紗布粘住。接着,我把有沙子,渾濁的水倒入口子里,我用一個塑料杯接住底下漏出來的水,定睛一看,水裡的小石塊沒了,渾濁的水彷彿變得清澈了一點點。這種感覺彷彿是易拉罐里有魔力似地,真的! 

 我把我的傑作拿給我老媽老爸看,他們笑着說:“這水還是一樣的混的,只是你看不到而已。”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這是我最好的發明,因為,我讓廢棄的易拉罐有了“生命”!
查找更多易拉罐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