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蘇軾送一縷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蘇軾送一縷陽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蘇軾送一縷陽光 

  河北保定 侯晨曦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蘇軾 

  我捧着<<宋詞>>,徘徊在林蔭小道上抬頭,怡然地看着明媚的陽光,於是很想很想,為蘇軾送一縷陽光. 

  翻開<<宋詞>>,我看到了蘇軾的報國無門,但讀到了他"為報傾城隨太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言壯語,卻無法掩蓋他內心的無奈,於是,很想很想為他送一縷陽光,讓他的日子明亮一些. 

  不禁,我聯想到了幾天前學的<<記承天寺夜遊>>,他胸懷憤懣,雖然被貶卻仍心憂政事.他自謂閑人,自嘲自解卻無法掩飾他的壯志未酬.於是,很想很想為他送一縷陽光,讓他的日子愉悅一些. 

  繼續翻閱<<宋詞>>我看到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千古佳句,可又有誰能體會蘇軾那"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的自我安慰呢?看到這,我很想很想為他送一縷陽光,讓他的看到生活的美好. 

  當我讀到"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情圓缺"時我不再想為蘇軾送陽光了,因為他的生活本來就充滿了陽光啊!他雖然被貶到黃州做一品閑官,可黃州卻成就了他!此時我眼前浮現的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願望,是"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放,是蘇軾對生活的樂觀,是他那充滿陽光的生活. 

  去留隨意,看天空雲捲雲舒;寵辱不驚,任窗外花開花落!是樂觀為蘇軾的生活送去了陽光,是樂觀讓我們的生活也充滿了陽光.願我們的陽光依舊,樂觀依舊!!!

您正在瀏覽: 為蘇軾送一縷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蘇軾送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