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內心深處的一縷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心深處的一縷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內心深處的一縷陽光 

  心,是一個貯存你所有歡笑與淚水的地方。一個人,可以沒有任何的東西,但唯獨不能沒有心。 

  停止了心跳,人的生命無法延續。 

  沒有了心,人就不會感覺到周遭事物的美好。 

  丟失了心,人的生存就失去了原本美麗的意義。 

  如果說生活就像是一張白紙,人生的美與丑需要自己彩繪,那麼“心”就是裁決你這幅作品成功與否的關鍵。 

  “心”就像一盒彩料,有了它你的那幅“人生的畫”才有了色彩。假如你不慎將它丟失,那麼你的人生將會變得什麼悲哀。它沒有色彩,平平淡淡,空空洞洞。讓人乍一看就厭了,怎麼會還有心思去帶着些許讚賞的目光欣賞呢? 

  我不喜歡把自己的人生寫照得太過悲傷,不過事實既如此,也沒有必要去逃避。就像昨天被學校記了處分,雖然心裡不舒服,不過事情發生了還是要去面對。 

  “你的心裡還有陽光嗎?”馮老師走過來。“沒事,走出校門時被記過處分的學生才叫學生嘛,誰都多多少少會犯錯的啊,我也不例外。”馮老師看了看我,像對小學的小朋友似的摸了摸我的頭,一點也不像個老師,悠然的走回講台。 

  這節課是我最喜歡的英文課,不過我好像沒有怎麼聽馮老師講課,一直在想着“你的心裡還有陽光嗎”這句話。想到這句話不禁讓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個朋友的影子,這個朋友每次我想起她,都會有一種莫名的快樂。她是我小學六年級時的同桌,在我的印象里,她的外表並不出眾,可她的性格卻給我留下了一輩子的印象。每次我看到她,她總是在笑。無論遇到什麼事,她臉上那如陽光般的笑容從未抹去過,似乎“微笑”成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她不需要我安慰,因為她無時無刻都是快樂的。她感染着我,讓本來就不愛哭的我變得更堅強,到了初中,有人說我有時太冷漠。我不想解釋,可能用實際來證實更有力吧。 

  六升七,最後一次返校,我沒有說什麼,但是心中的不舍卻好像沒辦法掩蓋,有的同學哭了出來,我只是看着,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去安慰一下。我看了看坐在我身邊的她依然面帶微笑,而且笑的那麼自然,笑的那麼甜。“你捨得嗎?”我問她。“不捨得,所以現在才要更加好好欣賞一下啊,我回家會哭的。”她說,“我的心裡明白這份對母校的感情,我有心。”她這幾句平淡的話深深觸動了我的心,我也沒有說什麼,因為我明白了,“心”是你藏的最深,卻又最透明的東西。只要心裡明白,表露不表露都不重要。 

  如果心裡什麼都不清楚,很糊塗,那麼外表上繪聲繪色的“表演”,只會顯得更做作。 

  我不喜歡這樣,因為我答應過我那個無時無刻都帶給我快樂的同桌,要永遠在內心深處為自己留下一縷最明媚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內心深處的一縷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心深處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