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念的味道·不好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的味道·不好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味葯:它能讓母親整日以淚洗面;能讓父親整日詢問歸期;能讓妻子兒女整日期盼;能讓朋友整日記掛。嘗過這味葯的人,都知道這其中的‘苦’的威力究竟有多大,都不願再嘗一回。不是因為味覺上的苦,而是因為心中的苦。這味葯的名字就叫做———思念。 

  從前,有一個小村莊里有着一對樸實、勤勞的老夫妻。他們有三個兒子,但不幸的是:前兩個兒子天生就夭折了。第三個兒子又是個傻子。但他們並沒有放棄這條鮮活的生命,一直將這個兒子養到三十多歲。這期間,兒子經常要離家出走,十天半月才回來一次。這一次,兒子又不見了,剛好,那天拆遷隊的來說,這裡的房子都太舊了,隨時要塌。但他們堅決的對着拆遷隊的說他們不同意拆房子,原因呢,當然是怕兒子找不到他們又不見了。 

  拆遷隊以為老夫妻誤解了他們的意思,又對老夫妻解釋了很久。但是老夫妻依然是三個字———不同意。拆遷隊也終於顯得不耐煩了,就說,你們愛拆不拆,反正要壓死的又不是我,哼! 

  老夫妻聽了這些話雖然心了很傷心,可是為了兒子他們依然堅持不拆房子。 

  而拆遷隊的人呢,只知道老夫妻執着的表面是錯的。可是,他們又哪裡知道這夫妻倆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血濃於水的兒子呀! 

  過了一個月左右,夫妻倆的兒子還沒有回來,他們心急如焚…… 

  又過了一個月,老夫妻倆的兒子還是沒有回來,拆遷隊的有點心虛的又來說,大爺,大娘這房子是真的要塌了,不能住人了。大伙兒的房子都拆了,就您們這一家了。老夫妻這次同意拆了,不是放棄了他們唯一的孩子,而是遵從了大伙兒的意見。 

  從此以後,每天在這建築工地的東頭和西頭分別佇立着一位年邁的老人,伴隨着隆隆的機器聲,踮着腳尖盼望着那久未歸來的兒子,回到他們的羽翼之下。任憑塵土撲面,風吹雨淋也不離開…… 
 
 
 
 
 
 
 
 
 
 
 
 
 
 

  這篇作文是小橋在‘’中發表的第二篇作文。不知大家看了這篇作文有何感想。 

  從文章中可以看出父母不管孩子們本身有什麼問題沒有,但是天底下最愛自己的只有父母了。(除開沒有人性的父母) 

  所以請看看父母對你們的包容。在父母勞累的時候,給他(她)送上一杯熱茶;在父母傷心的時候,給他(她)一句安慰;在父母生氣的時候,不要因為自己的虛榮心,放不下身段,要向父母說一聲‘對不起’。 

  謝謝收看!

您正在瀏覽: 思念的味道·不好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的味道·不好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