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震撼我心靈的一次飛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我心靈的一次飛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學校出來,心裡充滿了憂愁,望着手中這張慘淡的成績單,覺得實在沒有臉面去見父母,我便獨自一人在街頭徘徊。

  天色漸漸昏暗起來,烏雲卷集着聚到一起,路上的人行色匆匆,只有我漫無目的的走着。

  突然,一隻小小的蝴蝶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拍打着翅膀,一會飛遠些,一會又飛回來。怎麼了,它是找不着回家的路了嗎?還是如我一樣因愁悶而徘徊呢?

  天色越來越暗,雲層越壓越低,空氣中充滿了壓抑的味道,星星點點的雨滴似乎被雲層擠壓出來,逐漸形成雨絲。天空是有情的吧,將小雨珠灑到了人間,是對我們的同情么?

  當我的目光再次集中在那隻小蝴蝶身上時,它仍在空中翻飛着。雨珠一滴一滴的打到它的背上、翅膀上,濕漉漉的,小蝴蝶煽動翅膀的動作越來越遲緩,似乎終於耗盡了氣力跌落在馬路上。我衝過去,想將它保護起來,可當我準備伸手時,它已又重新振動翅膀,一次,兩次,三次……跌跌撞撞好多次之後,它終於又飛起來了。它奮力地扇動着那雙晶瑩的翅膀,在空中飛舞着,似乎在與雨水抗爭。

  它仍在一次次的飛遠又飛近,小小的身影似乎有着與暴風雨搏擊的海燕一般的勇毅。我被這小小的蝴蝶所震撼了!

  雨水淋濕了我的頭髮、臉頰,也淋濕了我的眼眶,一股熱熱的暖流從眼中流向心底。我的內心像是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鼓舞着我——一次失敗怕什麼,遇到風雨算什麼,只要我夠堅強,只要我不放棄,什麼困難都無法將我打敗!

  雨絲越來越稀疏,漸漸停了,太陽悄悄的撥開稀薄的雲層,露出燦爛的笑臉,照耀着大地,這世上的一切都顯得生機勃勃。

  小蝴蝶仍在空中飛舞着,陽光灑落到他後背的水珠上,散射出七彩的光芒。從遠處翩翩飛來一隻大蝴蝶,它飛向小蝴蝶。我想,那就是小蝴蝶的親人吧。

  在燦爛的陽光下,我目送着小蝴蝶的遠去,輕聲說道:“小蝴蝶,謝謝你。”

  我攥緊手中的成績單,心中有的是一種永不消失的鬥志,沐浴着暖暖的陽光,我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初二:鄭雪麗

您正在瀏覽: 震撼我心靈的一次飛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我心靈的一次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