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琴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琴音 標籤:琴音作文

  一個立秋日,一片樹葉被秋風掠下,飄蕩飄蕩。為她送行,卻只能是催淚滂沱;為她吟唱,卻說不出隻言片語;為她書寫,卻寫不出詩樣年華。繼她足跡發出的只有無奈的感嘆

  是誰在用絕世琵琶彈奏,流淌音符……

  一、琴音瀟瀟

  一隻纖細的手指從琵琶上彈過,琵琶似乎把生命的極限美麗傳得老遠,老遠。似乎想引導所有人聞聲而來。好不容易宮中傳來皇上選秀的消息。多少少女用金幣銀兩讓畫師為自己畫那最美的畫像,而你卻對自己的動人至極的完美充滿了信心。相信自己照實畫下,也能勝過無數女子,而最終畫師卻因為你沒給那銀兩,把你畫得美中不足,選秀傳來的消息是你落選了。美麗的女孩,你為何嗇吝那區區銀兩,該死的畫師視金錢如命卻無視你的美麗,琴聲急切地彈奏,當纖細白皙的手指撫過琴弦,瀟瀟琴音飛遠,飛遠,瞬間,彈斷了急顫幽怨的那根弦。

  陽光無語。

  二、落雁慨嘆

  一隻落單的歸鴻,在西去的路上劃過祖先的路,血淚哀鳴,飛過你馬車上空看到你美麗的面容,愁情淚盈的雙眼,直衝而下,聲聲哀嘆那無奈的故事。迎親特使把潔白的哈達給你掛上,抱你上了馬車,皇上後悔的目光,留不住你的腳印。你盛滿對國家人民的愛,嫁給一個你並不熟知的單于,為異族人民帶去了中原文化、技術,為國家帶來和平安寧,用你的美麗、善良去抒寫漢王朝強大的光芒。

  為你的出塞,多少詩句飽含滄桑:“落燕歸鴻為慨嘆,昭君出塞聞芳來。”

  殘陽如血。

  三、陽光揮舞

  昭君你是我心中的太陽,你把美麗的光芒撒向人意,那凄婉的故事吟唱成歷史的序曲,演化為民間動人的佳話。

  是你把和平的曙光灑到人間,是你把勤勞智慧的光熱灑在西藏,你是歷史天空中最好的明星,是世代人眼中艷麗的太陽,一曲動人的琵琶依舊在西藏揮灑樂章,紡車在西藏隱隱作響,絲的綺羅在西藏少女身上發光,這是你永不生鏽的光華。

  又是一個立秋日,落葉依舊在飄,但是在陽光的媚耀下無比金黃。昭君出塞是那琴音奏出的高貴,落雁吟出的神話,陽光舞出的美麗。

  昭君你是我心中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琴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