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震撼我心靈的花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我心靈的花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芬芳的花香是"只有香如故"的執著,芬芳的花香是她在叢中笑的浪漫,芬芳的花香是“蓮葉無窮碧”的清爽,芬芳的花香是“落花有餘香”的堅持,芬芳的花香更是震撼我心靈的成長。 

  回到家,把書包重重地摔在桌上,然後走向床邊,把自己扔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看到被風吹落一地的試卷,我無動於衷,初三剛開學,我就感到某種壓力。 

  “回來啦,給你買的菊花茶放在書桌上了,泡了喝可以醒醒神。”媽媽在廚房裡喊。“知道了!”我從床上起來,抓了幾朵菊花香茶,放在杯子里,倒上水,呷一口,比白開水還難喝。 

  媽媽進來了,“你怎麼用昨晚的溫水泡茶呀!這樣泡出來的茶水,一點菊花味都沒有。”“反正都差不多.”“差遠了,菊花茶沒有經過沸水的沖泡,就不能將香味完全散發出來,也不能起到醒神的作用。你呀,長這麼大,連這點簡單的道理都不懂,我去給你換一杯。”說完,媽媽轉身出去了。不久,有一股香味,由遠及近,一杯菊花茶被端了進來,香氣騰騰的水汽撲面而來,一下子,人也清爽了許多。果然,溫水與熱水是有差別的。 

  “媽,謝謝你!”我的內心一陣喜悅。是的,我想明白了,泡茶如此,人生亦如此。未經歷熱水的浸泡,不會有茶香;沒有經歷過痛苦與挫折的人生,便不能收穫成長的果實。 

  對於菊花而言,它“寧可枝頭報香死,何曾落隨北風。”經歷了血與火的洗禮!在被採摘時,它仍保持盛開的姿態,將生命中最美麗的一面展現給別人,忍受枝葉分離的痛苦!最後,它還要接受熱水的洗禮,才能將貯積的生命與清香又一次散發出來,成了它生命中最後一次的美麗綻放。 

  對於我們的成長而言,沒有“望盡天涯路”的迷惘,沒有“為伊消得人憔悴”的辛苦付出,又怎麼會有那“驀然回首”的頓悟?只有經歷了破繭成蝶的痛苦蛻變才有翩翩起舞的美麗。 

  於是我不再逃避,所有的疲憊,傷痛彷彿隨香味飄散開去,因為我從那震撼我心靈的花香中學會成長,我的成長,會因花香而一路芳香飄逸。

您正在瀏覽: 震撼我心靈的花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我心靈的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