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另一片天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另一片天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黑夜,尤其是那無聲的寂靜;喜歡風兒,尤其是那無影的蹤跡;喜歡雨滴,尤其是那晶瑩的閃光。這些如有音樂相隨,則更撩人心弦。因為音樂,我熱愛生活;因為音樂,我找到了另一片天地。 

  對我而言,音樂潛藏在一支支不經意間從唇邊滑過的優美樂曲中,一陣陣漫不經心彈奏出的悠揚琴聲內,甚至是一聲聲鄉村牧童吹成的口哨里。 

  我曾經是個學琴的女孩,雖然那事早已被風化去。依稀記得過往的曾經,我被那黑白相間的琴鍵搞得不得安寧,為其忙碌,為其奔波。但,總在“跳音”間尋找喜悅,在彈奏時聆聽呼吸。有人說:“懂音樂的人,便會懂得體味生活”。或許正是如此吧!在《飄落的楓葉》一曲中,我感到似乎有落葉在腳邊發出微微的沙響,略帶蕭瑟的秋風拂過枝頭,不時有樹葉卑微地凋零;在《海濱之歌》一曲中,我似乎看到碧海與藍天融為一體,愜意的涼風吹拂着海灘,令人沉醉。琴聲悠悠,伴着我度過了一個個春夏秋冬;琴聲如水,陪着我慢慢出落成長。 

  如今,琴鍵一定都落滿了灰塵,可我卻依然執着地愛着音樂。我總堅信音樂與文學一脈相通。聞書卷味,品書卷情的同時,我總愛放些音樂。讀巴金的《家》時,總伴着充滿溫馨的《回家》一起品味;讀余秋雨的優美散文時,耳邊總是回蕩着舒曼的鋼琴曲;讀《中國通史》時,總要聆聽貝多芬的《命運》······誠然,音樂帶給人們的不僅是聽覺的享受,更是生活的領悟。“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讓我們知道困難只是成功的墊腳石;“平平淡淡才是真”,這雖是音樂小語,但更是人生之妙談。 

  音樂為我創造了除學習之外的另一片天地,不論是夜曲小調,還是流行精粹,都帶給我心靈的震撼,或許語言是人們溝通的工具,而音樂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另一片天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另一片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