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愛的小精靈——蜜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精靈——蜜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小精靈——蜜蜂 

  在生活中,有的小朋友只要一提到蜜蜂,馬上就想到蜜蜂會蜇人,挺討厭的。其實,蜜蜂一般不輕易蜇人,蜇人是它進行的自衛,是它維護生命作出的一種本能反應。當蜜蜂遇到侵害時,它就會把尾部的毒針刺入對方的身上,並放出毒液。如果誰無意中打死了某隻蜜蜂,也會招來一群蜜蜂跟蹤被蜇,這是蜜蜂在進行着報復行動;蜜蜂尾端的毒針是自衛的武器,它連着身體里的毒腺,蜜蜂在使用它的毒針之後身體會被撕毀而死去。 

  其實,蜜蜂是一種可愛的小精靈,以它的勤勞贏得人們的真愛。有一首唐詩是這樣讚美蜜蜂的:"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占。採得白花釀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蜜蜂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分工明確而精細。工蜂負責采蜜,每天忙碌地出去尋找蜜源,採到蜜後送回來,再出去。它的身體帶有電荷,能形成一個生物磁場,根據磁場判斷出去和回來的方向。工蜂還能根據太陽判斷方向,所以不論它們飛多遠,都能找到家。 

  有趣的是,工蜂還會按着各種圖形在空中"跳舞",以此來與同伴交流信息。當負責"偵探"的蜜蜂發現了蜜源,或者在外面採到蜜返回時,都要在蜂房上空歡樂地飛舞一番,用飛舞出的圖形告訴同伴什麼方向有花。它們飛舞是以太陽為基準指示方向。距離的遠近是用飛舞的圈數多少來表示,幾十米,幾百米或幾千米,都有固定的圈數。更令人驚奇的是,不同地區的蜜蜂有不同的舞蹈語言。如意大利的蜜蜂就會跳"鐮刀舞". 

  蜜蜂在飛舞采蜜時,眼睛起了關鍵作用。為了能看清周圍的環境,蜜蜂生長着許多複眼,大約有500萬隻,所謂複眼就是由很多微小的眼睛組成的,每隻小眼睛都能看清一個小範圍,再把那麼多小眼睛看到的物體組合起來,就能形成一個很大的範圍。雖然蜜蜂有許多複眼,但是由於它的身體較小,眼睛就顯得更微小了。 

  看來蜜蜂雖然體型微小,但它們對人類的影響和貢獻卻一點也不小,所以我們要保護它們。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精靈——蜜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精靈——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