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色年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色年華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筆尖緩緩地滑過紙張,暈開了季節的輪迴。 

  或許若干年後,依舊能品茗我們青春的餘味。 

  ——題記 

  “TWINS” 

  形影不離,如膠似漆,同樣的愛好,同樣的脾氣。 

  玲,上輩子我們是玻璃(同性戀)還是TWINS(雙胞胎)? 

  下午第一節下課,放眼班級,多少“英雄”都以桌為枕去拜訪了“周公”,要知道,班裡屬豬豬的可是佔去了“半壁江山”啊。玲不外乎就是一個,偏偏我的生物鐘是“盜版”的,上課睡意十足、眼皮上下打架,下課反倒生龍活虎。我若有所思地看着奄奄一息的玲,壞主意像孫悟空似的從我無聊的腦子裡蹦了出來。 

  我隨手拈來抽屜里的一根蘆葦,那是早上隨手從路上摘的。把它毛絨絨的“尾巴”插在玲的頭髮上,無聊的惡作劇卻讓我很得意,像貓眼皮底下啄食的老鼠自顧自地偷樂着。紙包不住火,在我嬉笑的表情里玲還是看出了端倪。玲,記得嗎,那天不管是下課還是放學的時候,操場上總會奔跑着兩個瘋丫頭,你會在嘴裡重複地羅嗦着要揍我或者不放過我之類的話語,而我卻顧不上跟你叫板,一味地“逃命”。最後我淪為“階下囚”,無可奈何被你罰寫了83遍“我錯了”,意思是“不敢”了。 

  青春,一曲不絕於耳的歌謠。 

  “Merry Christmas!” 

  語文課,心不在焉;數學課,鴉雀無聲;英語課,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 

  聖誕節這天,我們湊巧教了一篇聖誕節的英語短文,英語老師一進門就春風滿面,告訴我們:“英語王國里,我們也過聖誕節。” 

  同學們的興緻一下子就高漲了起來,可惜沒有傳說中的襪子來裝禮物,大夥就乾脆寫紙條來互相祝福,寫完后捏作紙團砸到想要祝福的人的頭上,這叫“高興得沖昏了頭!”呵呵,與傣族的“潑水節”倒有異曲同工之妙呀。上課的時候老師一轉向黑板,同學們就趁機拋丟“紙團炸彈”,老師一回頭,大家又坐如鐘。察言觀色是怎樣煉成的?看了這,你總該學到幾分吧。 

  這天放學回家,同學們個個“頭重腳輕”,還好那小小紙團身輕體小,要是鐵鎚啊,腦袋個個都會開花的! 

  其實這場“狂歡”真正的受害者NO.1——值日生。到處都是紙團,眼花繚亂,裝滿了垃圾箱竟然還有一堆!只能為值日生鞠個躬,默個哀啦。 

  青春,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流。 

  “BELIEVE” 

  即使是“BELIEVE(相信)”,也有個“LIE(謊言)”。 

  這次的模擬考試——不祥的預感,我,肯定又輸了。快期末考了,我的數學成績卻一退再退,看來我的“元旦”就快“完蛋”了。考卷分發著,我很忐忑,感覺心跳漏掉了一拍,眼睜睜看着分發考卷的同學都回到了座位。咦?我的考卷呢?!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喬,她沉默一會,又豁然開朗地說:“聽說老師抽走了幾張滿分的卷子,你沒發到卷子,應該就是滿分的吧。” 

  “滿分?”我不敢相信,疑惑着,沮喪着,“該不會是考得太差,要重點批評吧。” 

  “你要相信自己!別哭喪着臉,現在應該是向期末考衝刺的時候啊!” 

  我鄭重地向喬點了點頭,對,我該相信我自己的!期末考我果然考得不錯,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喬的時候,她拿出了一張卷子——是我那張模擬考試的卷子!那上面鮮紅的“不及格”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原來卷子是被喬藏起來了呀,她隱瞞我、鼓勵我,告訴我相信自己,要是那天我看到這張卷子,說不定就一蹶不振,說不定期末考就一塌糊塗,是她幫了我呀! 

  青春,一篇意味深長的散文。 

  為什麼會有這麼一群人,抹不去,忘不掉,就像是印記深深地烙在心頭,任誰也代替不了?因為,是知己。被鑲嵌在年華的錦緞上的青春,也如一場永不散場的電影!

您正在瀏覽: 淺色年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色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