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虛度年華作文

自從我得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後,便一頭進了故事情節中,我整天廢寢忘食,如饑似渴地了解着這個新朋友的“詳細資料”。幾個星期後,我解決了一大半,被主人翁保爾.柯察金那不平凡的經歷深深地打動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是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成名作,內容根據當時那烽火連天的十月革命為題材,虛構了一位品格頑強的主人翁——保爾.柯察金。保爾的一生十分坎坷。他出生於一個普通工人的家庭,從小飽受艱苦磨難。十月革命后,他帶頭參加紅軍,轉戰疆場,浴血奮戰,多次負傷,最後不得不轉到地方工作。後來,病情惡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他忍受痛苦,繼續戰鬥。他從事文學創作,實現了自己“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的誓言。 

  我覺得:做人就應該做像保爾這類的人,這類不虛度光陰的人。現在生活條件更好了,應該更加珍惜時間,將來做個對祖國有貢獻的人。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才能算是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