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墨色年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色年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告訴我,墨香才是最馥郁的味道,那些一筆一劃的美麗,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變成永恆。

  ——題記

  有人說,紅玫瑰的芳香是愛情的味道,是永恆的美麗;有人說,康乃馨的淡雅是親情的味道,是永恆的美麗;有人說,勿忘我的嬌小是友情的味道,是永恆的美麗。

  我一時難以抉擇,然後有人告訴我,墨香才是最馥郁的味道,那些一筆一劃的美麗,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變成永恆。

  我輕輕笑了笑,相信了他的一言一語。

  墨香,宛如毒藥,若是染上,便是烙上了永恆的記號。

  (白色夢想)

  是夏夜最明媚的星光,梧桐樹影,地上樹葉的疏影,還伴着陣陣清脆的蟬鳴。

  安靜的夏夜,身旁時搖晃着的藤椅,以及婆婆的碎碎念,念叨着我早已爛熟於心的故事:《醜小鴨》《睡美人》《海的女兒》……

  那個時侯,安徒生的通話就是全世界,單純地認為全世界就是這樣的簡單純凈,單純到不忍心去傷害它,要像呵護玻璃娃娃那樣去愛護它,否則,它就會碎掉,變成一地悲傷,怎麼拼,都會有淺淺的碎痕。

  童話,是曾經幼時最美麗的夢想,是單純天真的白色,沒有任何骯髒的東西去玷污它。

  雪一般的,安詳。填充着單純的幼時世界。

  (綠色懷想)

  稍稍長大些,知道了楊紅櫻,知道了她筆下的校園小說。

  富有童心的班主任和我們一起走進楊紅櫻的校園生活,喜歡上調皮搗蛋的馬小跳,溫柔可愛的冉東陽,帥氣瀟洒的戴安,聰明伶俐的路曼曼。

  這些一個個生動活潑的人物,給童年蘸上了精彩的一紙水墨。

  她的校園小說,是繽紛多彩的奇異果,是富有生機的綠色,就像我們剛剛才開始的青春一樣,生機勃勃,煥發出從未見過的光芒。

  不知道,下一站,有什麼樣的故事,有什麼樣的風景在等着我去探求?

  (紫色幻想)

  再長大些,思想開始成熟了,不再眷戀兒時的童話,知道了海鳴威,馬克·吐溫這些世界的大文豪,開始從思想上徹底地蛻變,開始長大。

  曾經對世界的幼稚看法被《童年》劫走;曾經的布置煩惱、天真無暇被《城南舊事》《宋詞三百首》分了去。當然,我的童年,也隨着這些似冷似暖的書們偷偷溜走,一去不復返。

  尋尋覓覓,凄凄慘慘戚戚。誰知那個美麗的女子在家破身亡之後,變得如此鬱鬱寡歡,黑髮凌亂,滿目憂愁;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國家危在旦夕,一人獨在異鄉,卻殊不知家鄉親人的安危,怎能不急?怎能不亂?怎能不傷?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李後主被軟禁在清冷的小樓中,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家國硝煙四起,自己的李氏皇權轟然倒塌,心中是怎樣的悲憤、哀傷、悔恨?

  他們的作品,是神秘莫測的紫色,需要人反覆品讀,才知其中的奧妙。

  (後記)

  這些書已經讓我長大,不會再像以前天真得有些幼稚。

  下一站,會有什麼樣的心情?不知道,一切都是未知數。不過,我堅信,下一站一定有着最美麗的風景,就像曾經迷戀的童話的墨香。

您正在瀏覽: 墨色年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色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