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蒲公英上的年華在飛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上的年華在飛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帶上一把遠飛的傘,

  穿楊伴柳,舞翩翩,

  舔花舐草,輕悄悄,

  續童年蝴蝶夢。

  ——題記

  陽台上,夜來香是月美人飄搖的裙擺,搖曳於清風裡,捎來花瓣,擱置在我的書頁里。一渠清風邂逅窗台上的勿忘我,悄啟我漫上塵上的眼眸,看見蒲公英上的年華在飛揚。

  看,那段年華如水,從蒲公英上飛揚而過,靜置,沉澱,升華,蔓延成琴鍵上輕快的觸碰綴成歡快的音符,鑄成過往的鑰匙,扣啟我塵封的回憶。

  那時候,月光還很年輕,浸滿我的窗檯,染亮花朵。窗外繁星滿天,星光如豆,同鄰家孩子倚着月光數星。清風從身前身後呢喃而過。牛郎和織女間天南地北的相望在這如水明眸中,穿越光年的遙遠,定格咫尺的凝望。

  那段年華從蒲公英上飛揚而過,深藍的夜空,我聽星星的對語。

  在風輕雲淡的日子裡,天空純白沒有雜質,凈成一張濾紙,過濾出草地上,藍天下,父母眼前歡快奔跑的一對小腳丫。稚嫩的小手拽着長長的風箏線,像兩個潔白的湯圓,歡躍在直線的一端,風箏不會遠去,笑臉不會憂傷,因為有兩隻大大的手掌輕拽着風箏線,那小小的拳頭便有了避風港,有了依靠。

  那段年華從蒲公英上飛揚而過。湛藍的天際,我看風箏的輕盈。

  那時的夕陽總醉卧在山頭,遲遲不肯歸去,執着地等待天空拋出紅霞的絢爛,那小小的手將褲腳捲起,在夕陽下盡情奔跑,任晚風逗弄衣角。舔舐耳膜,回蕩無邪笑聲響徹雲霄,揚起額前乳臭未退的垂鬢。

  那段年華從蒲公英上飛揚而過,泛紅的晚風,我聞晚霞的甜美。

  風依舊清新,草依舊綿延,螢火蟲帶我高舉那把遠飛的傘,看蒲公英上的年華,飛揚。

  初二:驀花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上的年華在飛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上的年華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