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白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白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根根飽經滄桑的白髮,一句句話語渲染出愛的世界,如火爐一樣溫暖的是您堅實的懷抱,寬厚的肩膀扛起了最溫暖的家,這就是您——我敬愛的父親。

  還記得小時候,您有着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您馱着我逛公園,不費吹灰之力。那時候,看着比我矮的人,我總是很自豪,很驕傲。

  四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並不是很好,退步了許多,爸爸很是擔心,有時候接我放學時會和我談談心,說說學校里發生的事情,聊聊學習上的事情。爸爸還會給我講一些人生哲理,他雖然學歷並不是很高,但他的生活經驗卻比我多,懂得的道理也有很多。那時候,我發現爸爸的頭髮上長出了兩根銀白色的髮絲。

  剛上初中的時候,成績能勉強過關。爸爸就開始重視起我的字跡,我的字並不是好看的,所以爸爸經常會幽靈般出現在正在寫作業的我的身後,說:“陳敬,字怎麼又寫的這麼難看,給我擦掉重寫。”我只能默默地拿起橡皮,擦掉已經寫好的作業,拿起筆重寫。不過,我的字確實挺難看的,可他總是說我,搞得我作業都不敢給他檢查了,甚至還想過爸爸是不是不喜歡我,可是當我後來聽到爸爸在打電話時說的話,我沉默了。他說:“其實我也不想對陳敬那麼嚴,可是這也是為了她好啊。人人都說字如其人,如果字寫得不好看的話,長大之後工作都很難找到的……”後面的話我就沒聽清了,腦海中一直都閃現四個字:為了我好,為了我好,為了我好……是啊,讓我把字寫好,對他也沒有太大的益處啊。看着爸爸頭上那日益增多的白髮,自從我升入初中后,爸爸頭上的白髮長得更快了。每天工作到六七點,甚至還有時候到十一二點才回家,早上七點又要準時起床,白髮能長得不快嗎?

  一圈圈跑道累計歲月的年輪,一道道皺紋堆積成時光的溝壑,如繁星一般數不清的是您辛苦的汗水,溫暖的大手撐起了最美的晴空。這就是您——我敬愛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白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