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旗的一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旗的一角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渭城區第二初級中學8.10  蘇嘉琪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每當耳畔里響起這樣豪邁的旋律,心中的自豪總是油然而生。在紅旗的一角,那五顆星星,成了最美麗的一幕。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造就了多少功成名遂的風流人物。而那五顆星星,又是誰能夠攀比的上呢?他們的歸宿又如何?

  中央集權的創建者

  在戰國時期,烽火連天,一時間湧現出了多少英雄豪傑,而那鶴立雞群的,便是秦始皇了。他十三歲繼承皇位,公元前238年,嬴政親政,繼續開拓先輩們所創的偉業。通過十年的時間,實現了大一統。從此,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中央集權的王朝——秦朝便興起了,他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為了加強皇權,他推行郡縣制和三公九卿;他還統一文字、貨幣和度量衡,促進了各地的文化交流;同時,為了抵禦匈奴,他興修萬里長城,使其成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瑰寶和世界的奇迹。他,就是千古一帝——秦始皇。

  盛唐偉業的奠基人

  在唐朝時期,一場玄武門之變,把他推上了皇位。他,就是唐太宗李世民。是他,奠定了盛唐的偉業;是他,造就了中國歷史上的鼎盛時期——貞觀之治。他就好像舟一般,百姓就像是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他重視發展生產,輕徭賦稅,任用賢才,虛心納諫,成為了百姓心中最至高無上,最值得敬佩的統治者。

  民主革命的先行者

  從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在亞洲覺醒的時期,一位不起眼的人物正在崛起。他推翻了統治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締造了中華民國,成為了臨時大總統。他通過不懈努力,為新生的資產階級共和國注入了活力。他臨終前的那句“和平——奮鬥——救中國——”更讓人對他肅然起敬。而他,就是中國民族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

  新中國的締造者

  在20世紀初,一位優秀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毛澤東誕生了。在大革命失敗后,他毅然舉起武裝鬥爭的大旗,創建農村根據地,開展土地革命。他,引領着革命者們抗擊日本的侵略,戰地黃花,如血殘陽。歷盡艱難險阻,走完長征路,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的勝利道路,締造了新中國。

  新時代的開拓者

  在新時代的今天,未來的棟樑正在成長,所有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他們身上,注視着他們的成長。許多人也不惜一切代價,幫助他們學習和成長。而我們這些經過悉心照顧的花朵,又豈能辜負了綠葉們和園丁們的希望呢!是花兒就應該綻放,是雄鷹就應展翅高飛,不能再依偎在別人的懷裡了。去創造,去開拓,去實現一個全新的時代。

  當五星紅旗冉冉上升的時候,五顆星星再一次出現我眼前,此時,我為他們欣慰,因為他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歸宿,成為了紅旗西北角的一道亮麗的風景。

  陝西咸陽渭城區第二初級中學初二:993u6

您正在瀏覽: 紅旗的一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旗的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