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飄揚的五星紅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飄揚的五星紅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每當這首歌的旋律飄進我的腦海時,我就不由得激動不已。是的,五星紅旗是我們全國上下一代又一代人的驕傲和自豪,我的外公更是以五星紅旗為榮。

  外公年輕的時候,就很想去北京天安門看升旗,可那時候家裡非常窮,剛解放沒多久,吃飯都成問題,而外公卻幻想着去北京看看天安門,親臨升旗儀式。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個願望並沒有因當時的貧窮和鄉親們的不理解而產生一絲的動搖和改變,只是像一枚種子一樣深埋在心裡。現在,改革開放三十年了,人民的生活富裕起來,外公家裡的條件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媽媽問外公去哪裡旅遊,七十多歲的外公毫不猶豫地說出了“北京!”語氣里,滿滿的全是自豪與驕傲。

  是的,外公一直都很想去,他的房間里掛着一幅大大的天安門照片,照片上紅旗飄揚。可他又不忍心花兒女的錢,憑着自己年輕時當過木匠,到現在這麼老了,還常常幫別人做樓梯扶手、桌椅等等,不管媽媽怎麼勸,要他別做了,他都不聽。今年暑假,當媽媽又邀他出去旅遊時,外公顫抖着手,把一本存摺交給媽媽,又執拗地說出了“北京”。外公眼睛放着光,心裡一定很激動吧。媽媽不要他的錢,外公卻說什麼也不肯。當他們準備起程的前兩天,外公的腳浮腫了,可他還是堅持要去,他說:“讓我去看看吧,了了這個心愿,就算最苦最累我也願意!”外公看我不解的樣子,轉過頭對我說:“一個中國人,不到天安門走一走,不去看看那飄揚的五星紅旗,不能不算一生最大的遺憾啊。”

  外公對天安門的感情、對國旗的感情確實讓人感動。

  前幾天,在電視上我又看到了一個99歲的藏族老奶奶——次仁曲珍,她走路都顫顫巍巍了,卻堅持每天在家門口早晨升國旗,傍晚降國旗。每次收回來后,她都小心翼翼地把國旗折好,放進柜子,風雨無阻幾十年。雖然她沒有像樣的旗杆,但是每次升旗時,老人總是要在旗杆上塗抹象徵吉祥的酥油,然後莊嚴地、充滿深情地凝視着國旗,就像凝視着一件聖物。她自發升降國旗45年了,在她看來,五星紅旗就是幸福生活的保證,是人民最值得信賴的依靠。

  兩位老人對國旗的感情,其實就是對祖國的敬愛與眷戀。正如外公所說:是因為祖國的日漸強大,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一直崇尚自然景觀的我,也決定陪外公去北京看升旗,我也要在天安門城樓上自豪地說一句:“我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我是一個炎黃子孫,一個中國人!”

  長沙市外國語學校初二 何笛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飄揚的五星紅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飄揚的五星紅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