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障礙—《一公升的眼淚》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障礙—《一公升的眼淚》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木藤亞也,是本劇的主人公。

 這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成的一部電視劇。作者正是亞也。 

 也許你可能從未聽說過她,但她卻感動了成千上萬的人,使對生命倍感煩惱的人們重新認識到了生命的意義。她無法站立,卻用愛的力量支撐起自己的身骨;她無法料理自己的生活,就用“謝謝”和微笑來報答大家對自己的愛;她支配着自己並不靈活的手記錄著生活,記錄著自己的一言一行,只想證明自己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她所做的一切一切,都讓我們真切的感受到了她對生命的一種強烈的渴望。 

 亞也僅擁有着25年的生命。15歲時的她,出現了一種罕見的疾病的徵兆--脊髓小腦萎縮症。這種病會使負責掌管運動平衡的腦幹、小腦、脊髓中的神經細胞逐漸消失,但消失的原因不明,也就是說還沒有治療的有效方法。在患病的10年間,亞也用她的堅強寫下了這部生命日記,她認為這是她在這世上留下印記的唯一方法。在她短暫的生命里,卻活出了比正常人還有價值的人生,“人不應該活在過去,只要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了。”這句話讓我的印象特別深刻,亞也在用心地過她的生活,沒有抱怨,沒有仇恨,有的只是對這世界的無限的留戀。她有時也會哭,看到大家對自己的照顧,自己卻什麼也做不了時,她為自己的無能而落淚,但為了家人的欣慰,為了對自己充滿着愛的人們的微笑,亞也選擇了振作,明白了認真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是“報答”這一詞最好的詮釋。 

 亞也就這樣華麗地完成了她25年的使命。 

 這部作品沒有華麗的文字,沒有虛偽的詞套,有的只是亞也樸實的心靈對白:“我不能活動,可是我想活着……”有時我們無法躲避命運的捉弄,不得不相信科學的權威,不得不感嘆流逝的光陰,但我們只要認真的過好每一天,珍惜自己與家人,與朋友的每分每秒,我們的愛或許能創造奇迹。 

 我們的生命可能會因為種種的原因受到阻礙,令自己失望、絕望的事情也會接踵而至,但周圍的人對自己的愛是永恆不變的,就像一縷溫和的陽光照亮了內心的陰霾,所以,為了他人,為了他人對自己的愛,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地活下去,精彩地活下去!而不是萎靡不振,使自己原本多彩的生活留下終生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障礙—《一公升的眼淚》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障礙—《一公升的眼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