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草味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草味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煙草味 標籤:煙草作文

這一生……你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你的人,但是,你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你真正愛的人。所以,一旦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抽煙多年,他始終沒戒。只好背着她偷偷地抽。她也一隻眼睛睜,一隻眼睛閉,裝作不知道。忍耐不下時,就會發些牢騷。 

  “抽煙好嗎?”她皺着眉頭看他。 

  “不好。但我又沒辦法不抽。” 

  “我和煙,你要哪個?” 

  “都要,你對我不好,但我又沒辦法不愛。” 

  記得剛認識他時,他抽煙就抽得很兇。閑來沒事,會夾根煙在食指和中指之間。通宵趕報告時更不用說,簡直像參加了什麼抽煙比賽。她常因他的煙,而咳得撕心裂肺。在一起之後,他才稍微收斂了些。 

  遇到朋友聚會時,他總會半途離席,鬼鬼祟祟借故到洗手間去抽煙。結果一次因為渾身的異味,引來了大家的側目,她氣得跟他大吵了一頓,冷戰了三天才和好。或者一個風高氣爽,滿月高掛的星夜,兩人本來應該好好享受着浪漫的時刻,正當她靠在他懷裡的時候,他忽然不說話了。 

  “怎麼那麼安靜了?”他低頭望着她沉默的臉龐。 

  “你剛才有沒有抽煙?” 

  “…有…有。”他吞吞吐吐地回答了她。結果她立即推開他,獨自到旁邊坐着。 

  “一根而已…我沒騙你。”他苦苦哀求。 

  “難道你就不能為了我把煙戒了嗎?”她生氣,又失望。 

  “給我一點時間好么?” 

  “我這是為你好啊,你到底知不知道?” 

  他們的戀愛三周年紀念,約好了到海邊慶祝。她忽然伸手一摸,發現車座底下有包煙。沒有生氣,似乎已習慣了煙的存在。只是嘟起嘴,把煙給沒收了。 

  他害怕她會大發雷霆,會壞了當天的氣氛,於是整個晚上都對她千依百順,百般討好。直到送她回家時,她竟把煙還給了他。 

  “答應我,抽完了裡頭的最後三根,就不抽了吧。” 

  他一時說不出話來,心裡是滿滿的感動。除了對她傻笑,就一直用力地點頭而已。即使要他上刀山下火海,他也十分願意。 

  她知道,戒煙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可是眼看他並沒有下定決心的樣子,她想盡所有的辦法,來幫他戒煙。戒煙糖,戒煙葯,都買了,卻還是沒有起色。 

  “不如我去學抽煙,然後戒煙,再教你戒煙,好不好?” 

  “別傻,哪有人這樣的阿”他敲了她的腦袋一下。 

  “或許真會有用呢?”她像決定了下來。 

  “你都不會抽煙的嘛,幹嘛逼自己做不願做的事呢” 

  “那你怎麼才能戒煙成功呢?”她擔憂着。 

  “我已經儘力了。”他摸摸她的頭說。 

  “我不想失去你…”她哭了起來。 “傻瓜…。” 

  到市中心逛街,看見一部拍大頭貼的機器。她硬拖着這他跑到機器前,投下硬幣拍了兩張。接着貼在他的錢包里 

  “要抽煙的時候,請看看照片里的我。” 

  掙扎了許久,他厭倦了戒煙的問題總圍繞在他們的身邊。 

  終於,提出了分手。他們在電話旁安靜地掉了一夜的眼淚。他在她睡着後,掛下了電話。結束了這段感情。他瞬間消失在生活中,戒煙的問題也消失了。她過得特別輕鬆,但感覺上卻少了什麼。有人在身邊抽煙,傳來的煙草味,她想起了他。她想念氣他身上的煙草味想念他靠在他懷裡的味道。那時煙草味。想念他千方百計想掩飾的味道。那時煙草味。煙草味,就是屬於他的味道。 

  她開始了第一根煙,想他的感覺特彆強烈。她將第二根呼出的煙霧,瀰漫整個房間,就連被單,也好想變成她曾討厭的他的被單。聞着四溢的煙草味,她才安然入睡。 

  日復一日,她離不開煙了。是抽煙上了癮,一切已經不那麼清楚了,她只懂:抽煙。 

  一年後的他們,偶遇在一年後的街頭。如失散多年的老朋友,大家回到海邊敘舊起來。相比之下,她變得憔悴多了。他看了有些心疼,這都是因為他。 

  她點起了一根煙。 

  “你會抽煙?”他驚訝的看着她。 

  “嗯…要嗎?”她深深吸了一口,再遞了包煙給他。 

  “不了,我戒了。” 

  “哦?什麼時候戒的?”她驚訝得看着他 

  “半年前,為一個我愛的人。”她沒有回應。指間的煙在顫抖。 

  多年來的感情,一直都希望他能戒煙,分手后竟不敵他半年前遇到的那個人?! 

  她覺得自己是徹底的失敗。於是,默默地抽完剩下的煙。 

  “你呢?什麼時候開始抽煙的?” 

  “一年前,為一個我愛的人。” 

  “那…你是想幫他戒煙嗎?”他以為有人代替了他的位置。 

  “不,只是我眷戀他的味道” 

  是他嗎?一年前他們剛分手。他在推測,他打開皮包,給她看裡頭褪色的大頭貼. 

  “這是我為她戒煙的人,因為我想回到她的身邊。” 

  她看着他,眼?I從眼角,順着臉頰滑了下來。 

  “現在…換我來教你戒煙…好嗎?”

您正在瀏覽: 煙草味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草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