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離煙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煙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現今社會上,吸煙的人非常多。然而,現在社會上十幾歲的學生已經吸煙吸上癮了。對於這樣現象,讓我感到十分嘆息。

  吸煙的危害很大,煙草隨着燃燒溫度的變化,可產生4000多種物質,僅查明的致癌物質就有40多種。吸煙不但危害吸煙者本人,而且還秧及周圍的人。若吸入他人吐出的香煙煙霧,可導致嬰兒急性死亡,嬰幼兒呼吸道疾病及中耳疾病,與成人肺癌及心臟病。如果從青少年時便開始吸煙,並持續下去,就會有50%的機會死於與煙草相關的疾病。從以上便可看出,吸煙對於人體健康有十分大的影響。

  對於青少年吸煙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周圍人影響。有大部分青少年吸煙是因為在家長、朋友的帶動下而吸煙的。帶動者覺得吸煙是吸煙沒有危害,反而辯解吸煙也有好處等這樣的話來誘惑他人,使他人誤入歧途;二、出於吸煙者過分的好奇心理,他們見到別人吸煙而也想模仿別人,認為吸煙是成熟的表現,正因他們這樣的心態,至終導致成煙癮。如果你不想吸煙,請勇敢說:“不!”

  因此,我們應該抵制別人或熟人吸煙。看到有人吸煙時,因告誡他不要在公共場所吸煙,可向他講解一下吸煙的危害,讓他戒煙。我們還可以大力宣傳煙草危害健康的知識、維護公共環境的意識。

  為了創建無煙奧運,你我共同行動起來,遠離煙草,為世界創造美好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遠離煙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煙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