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蓑煙草任江平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蓑煙草任江平_8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一蓑煙草任江平 標籤:煙草作文

時間的流逝,淡滌舊跡,僅留下微漠的平淡與悲哀。濮水之邊,你翩然而去,僅留下楚使的瞠目與嘆息。 

 或喜甜甘之味,或愛亦苦亦甜的刺激,誰人如你——— 莊子,淡泊一切,與道合而為一,只偏執着那淡淡的清白。 

 當一種美,美得讓人無所適從,也只好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當一種平淡,淡得讓人無從品味,也只好嘆之惜之,贊之賞之。你甘於淡泊,樂於平淡,自得於平淡,只願在夢中化蝶而逍遙,只願隨那盤旋而上的鵬者浮遊於天地,不願累於國事,不願牽絆於塵世,你就如同那甘之如飴的淡淡而香的礦泉之水,給人以絕境逢生,給人以平靜致遠,給人以超脫外物,我想要觸及你的衣襟,卻在指尖碰觸了清而澈,涼而柔的泉水,原是這般滋味。 

 無奈我擺脫不了那甜的誘惑,忘卻不了那或苦或甜的香醇,只好在無路可走之時,望見你那平靜如水的雙眸,澄澈至極,悠悠遠遠,望斷天涯路。 

 我以為你是孤獨的,你卻告訴我 “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友誼,惠子的離去並未換來你的嗥啕此類,原來你早已看透了生死,望穿了紅塵。何以讚美你的平淡,我早已詞窮。 

 念往昔,繁華競逐。你依舊逍遙遊於世外,參透大自然的無窮。世界不過是你的主觀產物,甚至你了解了河魚之樂,蝶舞之愉,螳螂之負,搖曳而去,穿梭於泥潭之中,何去在乎那權勢之爭,誰言非要承受那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氤氳之間,明月可掇,你在清風夜唳之中獨自守望那明月,以至於在人們高枕無憂之時那皓白之月不會迷失——— 只因你這顆平淡的心相追逐。世人笑你瘋癲,你淡漠的眼神卻攝人無語,恍然大悟你淡淡的泉水般的哲理如此深邃,你卻早已悠然飄遠。 

 對你唯有驚鴻一瞥,卻窺見了一種平淡致遠的處世態度,淡罷,淡罷,絕不為萬物所主宰,我獨逍遙於濯濁之外,蟬蛻去拖累,只願抱明月而長終。江邊一蓑煙草,一片縞素。 

 教我如何追尋你的步伐,那美至於無所適從的精髓;教我如何觸及你的衣襟,那平淡而超然的態度。 

 這便是你吧,淡淡如泉水,你偏執的追逐,泉邊那飄揚的一片縞素,是為你而起的飄渺之歌。邢雅潔

您正在瀏覽: 一蓑煙草任江平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蓑煙草任江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