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嗅花香,且聞草味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嗅花香,且聞草味兒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不嗅花香,且聞草味兒 標籤:年味兒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桂花香作文 花香作文

  曦雲的窗子下生長着一排不很扎眼的小草,她卻是十分喜愛它們,每天對着它們“草子”“草子”地叫。在晴朗的日子裡,你不會發覺它們有什麼特別,它們不過和其他草一樣望着太陽一個勁兒地想往上鑽;而在暴風雨來臨時,你絕不會再有剛才的想法。

  當狂風粗魯的席捲這一帶時,有些草兒甚至在風未近身時就已卑微地低下了頭,躬下了腰。雖然草子們也知道它們是無法抵抗颶風的氣勢的,但你會訝異無數次被攻擊的它們竟無數次昂起了頭,彷彿沒發生任何事。當豆大的雨點毫不留情地砸下時,你也許會擔心,但這是多餘的。它們一次次將雨滴反彈,還是毫髮未損,很是可愛吧!

  曦雲每天都給它們澆水,可是倔強的草子硬是一滴也不喝,於是周圍的草兒將水都喝光了,曦雲越發納悶,也越發好奇。於是5歲的它想了好多方法:把最愛的牛奶和飲料倒給它們;早晨早起集齊一瓶露水給它們;買肥料給它們……所有她認為可行的方案都實施了,依舊不見成效,草子就是不領情。

  一天,媽媽喂飯給她吃,她突發奇想:每天她都得吃飯,草子們也許也吃飯。第二天,她將飯端過來,說是自己吃,過來看時飯不見了!她天真地以為自己成功了,於是每天都將一半的飯給它們。雖然草子們生命力非比尋常,但遇着百年難一遇的大旱,終還是敗下陣來,日漸消瘦,葉片漸漸枯黃。曦雲急了,把自己的飯全給了它們,守着它們,祈禱着它們能快好起來。夜幕降臨,老鼠出來吃免費大餐了,曦雲才明白,吃飯的是老鼠!

  她又把之前想到的所有方法試了一遍,她終於失望地趴在窗上。不經意間,她回憶起和草子一起度過的時光:她每天一回到家就過來和草子講今天的故事和心底的悄悄話,觀察它們的生長情況,和它們講笑話……在寂靜無聲的夜,一顆晶瑩透亮的淚珠劃過墜落形成一道幾近完美的弧線,散發迷濛的光彩跌到一株草子身上,被吸收了!隨着她的深入回憶,她閉上雙眼,淚兒卻像雨一樣下起來,那株幸運的草子喝足之後又將淚反彈給其他草子。直到草子們都煥發比原來更奇妙的姿彩,曦雲都在回憶。它們為了感謝曦雲,集力散出一股清新特別的草香送給她。曦雲似乎聞到了那種從未聞過的味道,她睜開濕潤的眼睛,在水霧反射的五彩光線中,她看到草子復活了。她也發現這香味是草子散發的,於是破涕為笑。“難不成草子們喜歡我的淚?那麼你們從今開始就叫‘汲淚草’吧!嘿嘿。”

  一年後曦雲又驚奇地發現,汲淚草長出花苞了,而且是每一株都有一個天藍色的花苞!她高興壞了,這些充滿奇迹的草太特別了,帶給了她那麼多那麼多的感動。她又仔細的觀察它們,驚奇地發現在花苞的周圍有着一層

  閃着光彩的朦朧的光圈,美麗極了!

  期待的曦雲整整等了幾年,才等到花開。她沒着急,耐心的等着花苞長大,在一個載滿露水的早晨悄然綻放……花瓣呈淡藍淺紫色的不規則狀,而每朵獨有的6片花瓣卻是相得益彰,奇怪的是花中間不是花蕊,是一顆冰晶一樣透亮純凈的液體在散發著七彩的光芒,很是耀眼炫目!淚之五光十色,就是如此美!

  其實在那幾年,曦雲慢慢長大,她的每次哭泣,淚水裡的成分是不同的。每次哭泣后,曦雲都能體會到特殊的感覺。她的每一滴淚水都凝聚了成長,成長路上所有的體會和感受,汲淚草靠着這些也成長了。流淚是因為痛,痛是成長的經驗,痛過才會成長,才能一點一點懂得成長,最終完成蛻變。其實,曦雲身上也有一層美麗的光暈,會有人看得到。何為成長?不嗅花香,且聞草味。你懂了嗎?先聞草味,你絕不會錯過花香……

  PS:我本是草,照樣可以擁有花開!

  By:YeatsRay

  初三:夏美玉

您正在瀏覽: 不嗅花香,且聞草味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嗅花香,且聞草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