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風的盡頭是浮塵的沙(一)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風的盡頭是浮塵的沙(一)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的盡頭是浮塵的沙(一) 標籤:夢的盡頭作文 清風的呼喚作文 美麗的沙灘作文 盡頭作文

——序 

  青青草原小河邊,女生們正在享受她們的快樂午後,好不容易才從家裡出來——更準確的說,是家裡令人踹不過氣的壓抑氣氛中出來——慢慢的走到小河邊,快樂的追逐着。 

  可能是路不平草太長鞋太滑,她的腳一歪,掉到河裡。 

  她不會游泳,至少那時候還不會,另一個才7歲不敢下水。她們只能看着她拚命搖擺的手慢慢下沉,消失在幽藍的湖裡…… 

  Ⅰ空色彼岸 

  “下面我念到名字的上來領取四級魔法師畢業證書!影·雷諾爾!終競·亞菲路坦……” 

  經過教導主任的一陣子流水賬報告后,終於到了最關鍵的時刻了。“加油啊,終競,你很快就可以衝上五級了。”教導主任用堪比夏日陽光的燦爛笑容活力四射地朝面前這位高也不算高矮也不算矮胖也不算胖瘦也不算瘦的女孩(?)說著。 

  “了解!”努力堅持着臉上早就已經僵硬的笑容,某終接過薄薄的一本證書。 

  四級,在面前這位德高望重的主任看來,似乎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可是,對於這些一年比一年年輕的學生來說,每一次考試,不僅是個人的成就問題——名門出身的,關乎着家族的榮譽;如果是平民的女兒,就是對自己能否還得清為讀書而欠下的巨債的考驗。 

  如果“她”還在的話,應該早就五級了吧。 

  雖然一直不甘心承認自己比她差,但是…… 

  要得到神的力量,靠的絕不僅僅是實力,還有勢力、財力……而自己什麼都沒有。 

  沒有國籍,沒有身份,沒有姓氏,沒有過去。 

  聽說神的力量不是一般人能夠得到的。 

  那會由誰得到……? 

  可是,這麼優秀的她卻死了,無論是長相還是身份還是成績都好得沒得說的她卻被一條小河害死了。 

  自己是不是應該慶幸呢,學院里的第一名沒有了,第二名的她理所當然的當上了第一,理所當然的當上了校花…… 

  今天的天氣很陰沉,好像自己每一次畢業都是這種天氣。“終競!!”影從後面追上來,“好厲害哦,終競這次又是離滿分只差一分。”影一跳一跳的走着,時不時玩着自己的精靈。“影,你不是也只離滿分差兩分嗎?”“還是離歌姐姐厲害呀。”影轉過來,“每次都滿分入圍。”終競愣了愣。 

  ……………… 

  ………… 

  …… 

  “可是她已經死了,死了的人,再怎麼有成就,都只剩一個矮矮的墳墓罷。” 

  “不是的!他們不只是墳墓,還有在我們心中留下的記憶,是怎麼都抹不掉的吧。” 

  “別在這種時候念劇本。” 

  “……” 

  …… 

  “終競,難道說,她死了對你來說,真的只是少了一個對手?” 

  終競就這樣望着她,一言不發。 

  “應該不會的吧……像終競這種人。”影笑笑,“你和她是朋友啊。” 

  “快走吧,要下雨了。”兩人一前一後的出了校園。 

  你和她是朋友啊…… 

  是朋友啊…… 

  “影,為什麼,每當畢業那天,天都是灰濛濛的呢?” 

  “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喜歡么?”終競聽到一聲悠長的女聲。 

  “你是誰!” 

  “怎麼,正是貴人多忘事啊。介紹一下,我是離歌·西菲露雅。” 

  “啊……啊啊……離歌……?”影側着頭想,“離歌!真的是你嗎?” 

  這麼多年了。無數天晚上,甚至課餘,腦海里無時無刻都在想着她。一直以為,這輩子再也看不到她了。沒想到……“你……你還好嗎?” 

  影衝上去,想要抱住她。 

  一隻手攔住了她。 

  “對不起……影……”影完全看不見終競低下頭后被劉海遮住的眸子,“她不可能是離歌。” 

  “為什麼……她……” 

  終競抬起頭,看着離歌。 

  “可以把你的匕首收起來了。” 

  “不愧是理論課的尖子啊,觀察細緻入微這一點,我實在是比不上。”被稱作離歌的少女,把手中的匕首拋出,“如果是這樣,為什麼當時不救我?為什麼觀察這麼仔細的你,沒有看見我已經快死了?” 

  童話中,離別的姐妹相見之時,連天空都會感動,為她們布置好蔚藍蔚藍的天。 

  影在心中無數次構思過這樣的場景。 

  無論想象力多麼豐富,永遠也比不上造物主的智慧嗎? 

  “既然是這樣……今天時間也不早了,我回去了。明天……太陽的第一束光照在這裡的時候,我在這裡等你。”離歌面無表情離開了,剩下一首被雨水奏響的離歌在空中遊盪。

您正在瀏覽: 清風的盡頭是浮塵的沙(一)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風的盡頭是浮塵的沙(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