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斷想作文

斷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圓的斷想作文500字

  看到一個圓,你會想到什麼?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答案也十分豐富的問題。但就在一個人回答這個問題的結果上,就能反映出這個人是不是一個敢於打破常規思維,富有想象力的人。

  學校里,許多同學都是具有豐富的創造性思維的,他們的回答千奇百怪:雞蛋。皮球。圓月。地球。鏡子,每一個回答都是敢於打破常規性思維來考慮這個問題的。但仍有不少同學認為那就是個圓,沒有什麼特殊意義。這些同學就是從小就被家長限制了廣闊的想象力,只拘泥於傳統答案,不敢打破常規性的思維。這也就限制了這些同學未來的道路不如那些具有豐富的創造性思維的同學。

  而在家庭社會上,大人們的答案則幾乎都如出一轍:“這就是個圓。”這讓我很吃驚。為什麼大人的思維方式就這麼拘泥於傳統的思維方式,不敢打破常規性的思維呢?我問了我的父母,為什麼沒有一點創造性思維和想象力呢?結果他們給我的回答是“那很幼稚。”我不禁想到了西班牙畫家畢加索的說過的一句話:“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在於你長大成之後是否能夠繼續保持藝術家的靈性。”而當今社會上敢於打破常規性思維方式的大人是少之又少,只有那些藝術家才會給出充滿想象力的答案,正是因為他們保持了孩子時期藝術家的靈性,所以他們才有了現在的成就。

  同樣一個問題:“看到一個圓,你又會想到什麼呢?”

  初三:吳鵬

回目錄

海邊斷想作文800字

海邊斷想 

  天蒼茫,海無疆,天地一片泛黃。 

  我,獨自一人,漫步在這海與陸的交界點,帶着輕快的心情踱步前行。 

  在海的邊緣處,一串淺淺的,零亂的腳印沿着大海輕快地沿展。那分明是一個孩童的腳印,漫無目的的就像兩根纏繞的鐵絲,天真、活潑、和諧。 

  “噗”的一聲,滿嘴的“啤酒”從我口中噴涌而出。當初的我真是可笑,居然因羨慕大人們有啤酒喝,便用糖水和洗衣粉自製了所謂的“啤酒”。望着爸爸媽媽笑得前仰後合的樣子,我茫然了,為什麼自製的啤酒就不好喝呢? 

  這就是小時侯天真爛漫的我.,這就是小時侯頑皮可愛的我。 

  一隻沙鷗從我面前掠過,我回過神來,繼續前行。漸漸地,那雙嬌小零亂的腳印從我的視野中緩緩消失。同樣是一雙歪歪斜斜的腳印,但又充滿了節奏感地沿着海岸而行。那是一個小學生的腳印。 

  “同學們,你們誰能回答上這個問題?”小學時的老師對同學們說。 

  這是一道我曾做過的競賽題,很難,全班頓時鴉雀無聲。但只有我自己心裡清楚,知道答案的,全班肯定必我無疑。 

  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舉手,因為我擔心答錯了被人笑話。終於,我在一片腦筋的混沌中舉起了手。但我發現老師的目光正飛快地向我掃來時,舉起的手卻又不聽使喚地悄然落下…… 

  這就是小學生時的我,那個膽小棉田,不敢舉手發言的我。一陣疾風再次把我的思緒從腳印中拉了過來。繼而出現的是一雙巨大而沉穩的腳印,但不適又會出現曲折與躁動。這是一個青少年留下的腳印,成熟的,但又經不住重重誘惑的腳印。 

  “這一學期的陽光少年是……”我的思緒又飄到了去年初春的那個表彰大會。當老師正準備報出表彰名單的那一剎那,當我第一個聽到了我自己的名字時,我興奮地走上了領獎台,面對着全體師聲的歡呼,感到無比地激動與自豪。 

  着就是青春期時的我,那個充滿着朝氣的我。青春期,也是分享成功與喜悅的人生殿堂。 

  踏着不同年齡層次的腳印,就好比重溫着自己的成長足跡,我不相信剛才看到的那一切僅僅是出人意料的巧合。天無邊,海無際,路迢迢,終未了。成長的道路還很漫長,讓你看不清未來終究將會發現什麼。從今天起,做一個快樂的人,踏上人生的航船,出發再出發!
回目錄

關於雨的斷想作文900字

我執著地愛着雨,就像愛着心儀已久的戀人。 

  ——題記 

  1、 

  真羨慕雨,一年可以有好幾個假期:春天可以名正言順地放放春假,夏天可以輕輕鬆鬆地放放暑假,秋天可以理直氣壯地放放秋假,冬天可以瀟瀟洒灑地放放寒假,而且玩得無拘無束,寬容的天空老師根本不留作業。偏偏,雨又好玩,一到人間,就樂不思蜀。天空老師又急又惱,索性舉起小教鞭(樹枝)敲打雨的小光頭,以示警告。 

  2、 

  一座彎彎的彩虹橋,成了雨足下好玩的滑梯。哧溜—上來,哧溜—下去。它們開心地在滑梯上滑啊滑啊,從早滑到晚,不知疲倦。雨媽媽喊吃晚飯,一連喊了好幾遍,玩得投入的雨都沒有聽見。 

  3、 

  雨,生來頑皮。頑皮的雨,偏愛撓荷塘的笑渦。本來,荷塘是個蠻文靜的姑娘。經雨這麼一折騰,不笑也得笑。荷塘一邊笑,一邊躲,一邊求饒。可是,雨就是偏不罷手。荷塘笑啊笑啊,臉上笑出了一道道深深的褶子,眼中笑出了一朵朵滾燙的淚花。 

  4、 

  我一直堅信,雨是身披綵衣的天使。你瞧,一夜功夫,繽紛的雨就把千山萬水染成了一匹匹異彩紛呈的亮麗錦緞。 

  5、 

  有人說,春雨貴如油。如油的春雨,的確夠粘糊的,粘在我的睫毛上,惹得我的上下眼皮直打架,攪得我六神無主。哎,盼了好多天,才把春雨盼來了。本想多瞅它幾眼,多跟它聊幾句。大概,小心眼兒的雨,怕我把它看丑了吧! 

  6、 

  性格外向的雨,喜歡廣交朋友。雨和雲好,雨和山好,雨和樹好,雨和葉好,雨和花好,雨和草好,雨和土好,雨和人好。雨的人緣極好,走到哪裡,都頗受歡迎。和和氣氣的雨,見了誰都不擺架子。平平淡淡的雨,在友情的滋養中,快樂地過着平平淡淡的生活。有雨的日子,我最愛仰着臉,眯着眼,盡情地享受雨穿着花瓣小鞋兒輕輕地踩在我臉頰上的那種涼涼的柔柔的溫馨。 

  7、 

  如果可能,真想把我的十指插進黝黑芳香的泥土,任其瘋長成一片枝繁葉茂的指林。雨來了,在月光下,在絲竹聲中,悠然地欣賞綻放在指尖的晶瑩的雨花。啊,這是上蒼特意賞賜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
回目錄

美的斷想作文700字

總覺得自然最美。 

  《巴黎聖母院》中的敲鐘人卡西莫多,雖然相貌醜陋,但心中善良的自然流露,讓他周身散發著一種美的氣息。如果一個人學會了掩飾,學會了塗脂抹粉,學會了虛情假意,那麼依我看,就是裝扮得再美,也是不自然,因而也是與真正的美無緣的。相反,如果他能坦然面對自己的不足,展示真實自然的自我,我也會接受他的瑕疵,並從心底欣賞他,悅納他 

  在小說《圍城》里,為什麼處處都佔優勢的蘇文紈不能像唐曉芙那樣俘虜方鴻漸的心?就是因為她學會了掩飾,學會了矯揉造作,學會了太多心計,而唐曉芙是那樣清新自然,兩相對比,唐曉芙自然令方鴻漸傾倒。妝飾,的確可以讓一個人外表變美,掩飾,的確可以遮住瑕疵,但,自然美才是永恆的美,會帶來永久的賞心悅目。 

  總覺得羞澀最美。 

  哈佛教授羅爾斯是名滿士林的哲學大師,集“紅燭”、“園丁”、“人梯”精神於一身,更是一位“擦去的是功利,寫下的是奉獻”的師長,他為本科生講課時,只要一掛牌,幾百人的階梯大教室立馬座無虛席。每每課畢,羅爾斯總要謙遜地說:“課堂所談全屬個人偏見,希望大家獨立思考。”全體學生起立,長時間鼓掌,大師見狀,像小孩子一樣羞澀地夾起講義,快步離開教室。 

  令人肅然起敬的羞澀。 

  泰戈爾曾經說:“美的東西都是有色彩的。”羞澀源於害羞,害羞是人最純真的情感表現。如果一個人可以厚顏無恥地做着傷害別人情感的事,可以毫無羞恥地玩弄別人的一片真心,那他就是最醜陋不堪的,他不配“人”這個神聖的字眼。羞澀泛起,可能是因為說了不雅的話或做了不雅的事,這種羞澀,說明他心中還有一種十分珍貴的東西叫“恥感”,還有一種為人最基本的底線叫“羞澀”,厚臉皮的人是不會有害羞之色的,舉止行為卑鄙的人是不會臉紅的;把自己的快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的人,臉是絕不會變紅的。 

  呼喚自然之美,欣賞羞澀之美。
回目錄

幸福斷想作文500字

幸福就是“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的那種驚喜;是“四海存知己”,“千里共嬋娟”的那種溫馨。 

幸福就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的那種愜意;是“會當凌絕頂”,“閱盡人間春色”的那種豪放。 

幸福就是“吹面不寒楊柳風”,“萬紫千紅總是春”的那種美感;是“牧童歸去橫牛背,短笛無腔信口吹”的那種悠閑。 

幸福就是“泱泱海闊憑魚躍,郎朗天高任鳥飛”的那種洒脫;是“東門枯酒飲我曹,心輕萬事如鴻毛”的那種坦蕩。 

幸福就是“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的那種曠達;是“美酒至飲微醉后,好話看到半開時“的那種雅趣。 

幸福就是“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那種感應;是“今夜偏知春意暖,蟲聲新透綠窗紗”的那種愉悅。 

幸福就是“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的那種微妙;是“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的那種興奮。 

幸福就是“溪回古轉愁無路,忽有梅花一兩枝”的那種轉機;是“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乾為扶持”的那種關愛。 

幸福就是“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那種甜蜜;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那種恬淡。 

幸福就是“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那種舒暢;是”我醉君復樂,陶然共忘機“的那種神怡。
回目錄

雲的斷想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雲的斷想

  雖然到了暑假,但是我往往還在回憶在學校發生的趣事。每個人抬頭都會看見許許多多的雲,雲是那麼美,各種各樣。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記得有一次,同學們都在課間操。忽然,同學們抬起頭,看着雪白的雲。我也好奇的抬起頭,“哇,真美!”我一聲驚嘆道。

  雲的樣子各種各樣:有的像金魚,有的像駿馬,有的像龍,有的像蛇,有的像人,有的像自行車,有的像弓箭,有的像流星……我還發現了一朵粉紅色的雲,驚奇極了,心裡就像有一群花喜鵲做了窩,那關不住的笑啊,飛上眉梢,溢出嘴角。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假如我是一片雲,我會到全世界各地去旅遊。

  假如我來到大海邊,我要撿許許多多的貝殼,在海邊畫畫,在沙灘上打排球,那是多麼快樂呀!

  假如我來到了森林,我會和動物朋友們一起唱,一起跳,那是多麼自由自在啊!

  假如我來到了草原,我會和馬賽跑,和羊群漫步,和牧羊的小朋友捉迷藏,那是多麼開心啊!

  ……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雲,你真美!美得讓我們羨慕,讓我們交口不絕,讓我們嚮往!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水的斷想作文100字

是怎樣的一個精靈啊! 

  時而生出薄紗般透明的羽翼,在空中輕歌曼舞;時而化作粒粒珍珠或朵朵白花,駕着風兒降落;時而又變成微小水汽,在陽光的愛撫下悠悠的飄向天空,像一個頑童重複着有趣的遊戲,樂此不疲。 

  正因為這些精靈們,才讓生命的種子有了溫床。生命由此萌發,延續,不斷的進化,地球也因此變得熱鬧起來。而她,始終用慈愛的目光看着地球上的每個生命,默默無語。 

  她便是地球上生命的母親——水!
回目錄

斷想作文450字

被驕橫的的太陽

  一點點地蒸發了 

  於是上升 聚集 

  再落下的時候就成了夏天

  夏天的天空 

  湛藍 湛藍

  抬頭仰望的時候 

  形成了傳說中的45度角

  耀眼的陽光

  拒絕了我布滿血絲的眼球

  低頭

  向前走

  穿過鬧市 

  穿過十字路口 

   

  穿過人生的第十六個年頭

  註定彷徨的年紀里 

  一片嫩綠的葉子落下

  一個螞蟻孤獨地死去 

   

  一隻蝴蝶在城市裡迷了路 

  一朵花悄悄地凋零 

  

  天空依舊湛藍

  只是已不再抬頭仰望

  於是

  忘記了微笑

  學會了憂傷
回目錄

夏日斷想作文250字

  把生活的熱望

  匯聚成激越的蟬鳴

  放歌

  這火紅的季節

  池塘的藕荷

  梨花帶雨

  蜂飛蝶舞

  似少女嬌羞的面龐

  夜半的蛙鳴

  時起時落

  如天籟般的夜曲歌唱

  田間的瓜果熟了

  香飄十里八鄉

  燈火闌珊處

  幾聲犬吠

  卻道是故人歸望

  笙歌悠揚

  村姑的裙裾曳地

  旋轉如風

  抖落滿天星光

  田埂上

  耳畔傳來農作物

  嗶嗶啵啵拔節的聲響

  幸福的喜悅

  在人們的心頭

  燃燒

  生長

  河南洛陽河南省洛陽市天津路小學六年級:一起仰望星空

回目錄

泥土的斷想作文500字

  泥土是什麼?那不過是一撮被自命為萬物之靈的人類腳下最卑微的東西。然而就是這最卑微的東西,卻在女媧的指尖被幻化作了人類。那嬌艷欲滴的花朵,高大繁茂的樹木,金色的麥田,都源自於泥土的滋潤。那萬丈高樓的地基不也是深深的扎在泥土之中嗎?原來,不僅僅是水才被稱作“生命之源”。

  許多的人與事是會隨着時間轉變的,不會因誰的眷戀而停止。時間,消濁了那曾經輝煌的瓊樓玉宇,韶華退盡,朱漆剝落,顯露了有關滄桑的痕迹,事過境遷,當人與樹都已垂垂老去,唯有那一撮泥土,還在散發著生命的氣息,那時尚還年幼的我,在時間中明白了不懂停留,卻從泥土中發現了永恆。

  歷史之所以被稱之為歷史,是因為它曾在你的記憶中刻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跡,又在你無能的阻止中逃循消失。記憶之所以被稱之為記憶,是因為它的不老與不死,隨你一生一世。而泥土,曾在歷史之中留給我記憶,卻無法忘懷,因為我對故鄉泥土的喜愛,不滅。

  自然,記憶永遠不會老去,記憶中的泥土,也就永遠印刻在了腦海里。它乘載着千萬顆生命,在同一個地方,散撥着清新。我曾用手觸摸過故鄉的泥土,是一種不同於城市中呈顆粒狀的干硬泥土的感覺,是一種柔軟的黏稠。那時的女媧,是否就是用這樣的泥土創造了我們?我不禁想。

回目錄

生死斷想作文1200字

  人生,緊握雙拳而來,平攤兩手而去。回頭望,只剩下兩個字:生,死。用生和死的端點連成的長線即是人生矣。

  一個人生下來,註定要走向死之,這是作為世界上的每一個生靈都無法避及的事實。然而,有的人瀟瀟洒灑的活,轟轟烈烈的死;有的人平平淡淡的過,悄無聲息地走。每個走向死亡線的人都將會是兩手空空,因為他帶不走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樣東西,哪怕是金錢、親人、知己。可是他能帶走他的心情。最理想的生死是心情的滿足。

  回望歷史,南山下“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老者,他不問世俗污濁,不滿名利富貴,他退隱山林,躬耕田園,享受“人生得意須盡歡”。他回歸自然,安貧樂道,自由自在。他的人生,在尋覓“世外桃源”中變得充實而超然物外,結交有道朋,撒放無心手。他在生命的旅途珍惜了他該珍惜的,拋棄了他該鄙棄的。這樣的人生看似平淡,但內在的華彩又是怎樣的一種洒脫?他過着那種心靈上的“世外桃源”,軀體上的自然滿足。又有《陶淵明集》、“六一居士”、“五柳先生”流芳百世已是足矣,他還有什麼可顧憂的呢?凜然邁向死亡,了無遺憾,了無牽葛……

  屈原、項羽。兩位偉絕男兒,同在美麗的湖畔選擇草草結束自己慘淡的人生。然而屈原的那一步成就了他愛國情懷的高峰,他的人生也因此被畫上了完美的句號,一步踏上生死之德腳,將他的人生抒寫的淋漓盡致。我認為他並沒有懷着遺憾的心態投向死亡那波濤洶湧的河流,即使他悲壯的身影被許多後世的人描述,即使他形容枯槁,面色憔悴,在死前,他一定是滿足的,他滿足他的舉動;他滿足,他相信未來世界終有一天會國泰民安……而項羽,他卻揚起了那雙本該指向敵人的劍,刀光閃爍間,揮向自己的脖頸之間,一抹鮮艷,染紅了汩羅江畔的蘆葦,染紅了江面微盪的漣漪,慢慢的運開去……痛苦隨着這位霸王含恨離開了這個他所留戀的塵世,悲哀的高歌在江面吟起,他卻莊嚴地倒下了,在那還在干段涌流的血泊中。一代梟雄,帶着滿心遺憾逝去,消失在人們的視線里,惋惜而又無奈,留給了後世經典悲劇傳奇。後世的人永遠只會在“悲哀”和“遺憾”中為他揮筆。他飽嘗了人間苦水,既沒有享受到生的快樂,也沒享受到死的淡然。我想到了李清照那句“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人生,不過就是對“生死”的考驗,活的滿足,死的滿足,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生,就要像史鐵生那樣,敢於同命運對峙的毅力,堅強的活下去。

  生,就要像譚嗣同那樣,“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死,就要像在地震中那些為救人而身先死的志願義工們,他們在完善生命的價值中滿足地死去。

  古人云:“死生亦大矣。”早在王羲之《蘭亭集序》中就有對生命的唏噓。“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生死一直備受古今人士的關注。既然修短隨化,終期於盡,何不讓我們看淡生死浮雲,把握現在,追求現實,才能帶着滿足的心情,離開人世。

  合肥市第八中學高一:漚沫槿艷

回目錄

青春斷想作文900字

  青春,飛揚在藍天的懷抱里,掙脫着看不見的細線。它在冷清的下着小雨的季節里燃燒着烈火;在墨藍的起着風浪的大海上鼓起着船帆;在廣闊的長着綠草的平原中放肆着奔跑。

  天黑了,校道上人們急匆匆趕到教室,我們班應該要做試卷,好冷啊,原來秋天已經到了。秋風聲起,凄涼又冷清,甚至有些可怕。

  教室里一片寂靜,窗外的風使勁推着窗戶玻璃,似乎想衝進來,試卷上筆尖沙沙的發出聲響。頸部有些疼痛,抬頭,四周同學埋着頭,不言不語地做着新發的測試卷,於是又開始拿起筆。

  也許青春就是如此,三年說短也短,說長或許也挺長,沉在無盡的題海中,兩耳不聞窗外事。

  曾經的我以為談成績是很庸俗的,但是身處俗世的人又有誰能做到不食人間煙火呢?能夠做到的只有纖塵不染的神仙了吧。

  曾經的我說我是為父母讀書,事實上我的父母從來沒有想過要讓我出人頭地。龍應台要求她的孩子讀書,只是希望她的孩子將來有選擇的權利,我的父母也是如此吧。

  曾經的我幻想讀大學的快樂時光,想着在大學可以放鬆的四處閑逛,我從沒想過我是否能夠考上好的大學,讓我有機會體驗生活。

  看過一個動漫,主人公是一個沒有任何天賦的籃球愛好者,但是他從來不想放棄自己的希望,不因為天賦的缺陷而頹廢,因為他和自己的隊友一起得到籃球第一。看到他拼搏的樣子,我審視了我自己。我沒有理想,亦沒有追求,活在和平的安逸的時代,消磨自己的生命。可悲的我,彷徨又不知所措。

  我不是神仙,也不需要帶給父母榮譽,活在當下是我需要做的。

  可悲的生命說改變是不能改變的,行動是自己的決心能否達到。周圍的同學,哪一個不是頓悟后從絕望走向希望的,青春要的是激情與熱烈。飛揚的青春,不悔的信念,孤注一擲的拼搏。沒有風雨的日子,哪有燦爛的彩虹?我幻想的將變成現實,我想要的將得到。考上好的大學,快樂的漫步在書香溢滿的校園,成績不是俗氣,是拼搏后的果實,讓父母不再擔心,擔心我前途的迷茫。

  老師走進教室,大聲說了句:“收卷,沒寫完的也不要寫了。”

  月光隱逸在樹梢尖上,昏黃的路燈,金黃的銀杏葉閃着光,天空的雲一層一層的。風跑過去,葉子也沙沙作響,夢幻的季節開始了冷又算得了什麼。

  青春當如此,拼搏在人生美的季節,踏着堅實的步子,邁向成功。

回目錄

初三斷想作文400字

  可能昨天我們還在天真地憂傷和純真地歡笑,可是今天我們卻在用分秒計算初三---雨後花朵般的初三.邁進初三大門的我們將怎樣面對並且承擔人生中第一次重大的挑戰,這預示着我們對“幼年期”的告別和對“成熟期”的審視。

  初三的我們有着詩一般的年齡,不再像以前那樣的幼稚;初三的我們是伸出探求觸角的年齡,不再像以前那樣懵懂;初三的我們是開始試着思考的年齡,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有歌聲。你也許想永遠停留在初三以前的日子裡,但它已經回首無蹤了.然而,我們不必惋惜,因為邁進初三後有更多更新的歡樂和憂傷等着我們用整個身心去體味!

  初三的我們,腦中可能涌着無數數不清的問題,卻不願意掛在嘴上與好友探討;心中有着數不完的計劃,卻只鎖在內心深處,不願意外露.初三的我們,在來往的車輛經過身邊時,會毫不猶豫地大聲發出指令,而不管這是否是我們的責任,初三的我們就是這樣的自信與高傲。

  邁進初三,時間將帷幕拉上去,才知道自己原來在台上……

查找更多斷想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