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街道的守望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道的守望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麼一群美麗的天使他們身披黃色羽毛從仙間下凡。有這個么一群黃衣天使為城市發展獻出自己的努力。有這麼一群兢兢業業的天使,就在每一個十字路口…… 

  清晨若是坐公交車會使人擁擠。今天早晨你依舊騎着那心愛的自行車。也許是這個路口也許是下一個,你總會遇上許多來往急促的“騎車族”。他們或許穿着厚實大衣,或許戴着那頂巨大的防寒帽。整個人卧在一個殼裡,像一個巨大的蝸牛——在避開他么生怕見到的每一個人。街上的人無不如此,沉默了一個又一個寒冷的早晨…… 

  她,便成了早晨你在十字路口的一位好心人,一條早晨的風景線。一頂小黃帽,一件黃白的制服,手裡的一隻黃面旗幟,甚至那隻疲憊了一天都不圖辛勞的哨子。你是否還記得那哨子熟悉的音調,顫微微作響——或許你早已踏上了自行車衝著紅燈頭也不回地走了。可能只是每天清晨的一句溫暖的問候,或是提示你自行車向後退一點點小心汽車。對,他們的背上就印着幾個字:“交通勸導員”。 

  一方水土卻養育了不同的人。那一個帶着墨鏡至高無上的人,騎着摩托任憑穿越紅燈,或站在路口中央像一個地主一樣惡狠狠地指着車內的駕駛員罵聲不停的交警。可是她們卻從不這樣,她們不會給你們開罰單,不會跨橫在路口之間。 

  她們用黃面小旗替代了那罪惡的手指,卻只享有四分之一的路口,一方小天地,有時頂着烈日,有時縮在寒風裡,她們身上唯一的裝飾是那來往汽車排出的尾氣和沉臭的灰塵。 

  早晨走過路口她站在那裡護送行人遠去,夜晚仍站在那裡迎接行人歸來。她們像松樹,不知疲倦地指揮着交通。我能看見的是她們身旁放着的半壺涼透了的茶水,一盒冰涼的飯盒…… 

  下雨後的清晨,你會發現他們竟然握着一個掃帚,默默地掃過路上積澱了一夜的雨水,那時行人還未出門,而他們卻早早地來到了自己的崗位,為行人掃開了一片明亮的街道,為了行人不要滑倒。 

  她們,黃衣天使,猶如街道的母親,像一個個守望者,一個個街道的守望者,靜靜地守望着夕陽那街道的盡頭…… 

  (2011年2月6日春節) 

  作者:孫楠林 

  QQ:863200027

您正在瀏覽: 街道的守望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道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