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沐浴母愛的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母愛的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沐浴母愛的陽光》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着我心裡最柔軟的那一部分,她值得我用一生去愛。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所中學的校門上寫着這樣一句話:孩子,去愛你的母親吧!有很多人不解的問校長:為什麼不寫要愛祖國或是愛社會呢?校長說:愛很多人很容易,愛一個人卻很難。如果你連生你養你的母親都不愛,那又怎麼能做到愛別人呢?校長的話引人深思,或許,我們真需要好好地愛我們的母親。

  每當看到母親佝僂的背影,我的心中就會湧起說不出的辛酸。小時候,上學的日子,您總是早早的起床,為我穿好衣服,梳好頭髮,送我去學校,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就這樣周而復始的重複着。稍大一點,上初中了。本想,您不用再為我做一些瑣碎的工作,但您仍然還是早早的起床,送我去上學,然後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看着您的手已不像過去那樣白皙,歲月的風霜已把它雕刻得千溝萬壑,看着您縷縷青絲中,已夾雜些零零星星的白髮。我的心為之一顫,這還是我的母親嗎?我明白,母親做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是啊,世上所有的債都能計算,唯獨我們欠母親的永遠還不清。

  初春的天氣,乍暖還寒。那天,我只穿了薄薄的兩件衣服,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下課後,我正蜷縮在椅子上,埋怨着這該死的壞天氣,突然,把頭望向窗外,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帘,我斷定這是我的母親,我興奮得跑到外面,果然不出我所料。您一看見我,就滿臉焦急得跑過來,握着我的手,不停地噓寒問暖,為我穿上厚衣服。您離開的時候,我站在走廊里,望着您漸漸遠去的背影,寒風中,您單薄的身體影顯得有些滄桑,我一直目送着您,直至您的背影消失在視野中,才發現熱淚早已決堤。

  不知是何時看到過這樣一段話,當世界只剩下一個餅的時候,你的朋友會掰一半,給你一半,然後說,“我們倆一人一半吧!”你的戀人會咬一口餅,把剩下的給你,說:“我吃飽了,你吃吧!”但是你的母親,她會把整個餅都給你,然後說:“你吃吧,我不餓!”這就是母愛,這就是母愛,母愛是“三春暉”,是任何寸草心,都難報的恩情。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轉眼,您已不再年輕。我吶喊着:“時光老人啊,請你慢一點走,好嗎?請你眷顧我的母親,讓她慢一點老,好嗎?此刻心中千言萬語,卻難以言說,所有話都化為簡簡單單的五個字:“媽媽,我愛你!”

 初二:晚彼

您正在瀏覽: 沐浴母愛的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母愛的陽光 暫無評論